三八节给妹子买礼物 千万别被这个“优惠券”木马忽悠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07/10:25
  • 一年一度的3.8节,让不少男生在挑选礼物上操碎了心,不过,比选礼物更让人抓狂的是,不法分子冒充代购店主趁机传播木马,稍不留意,你可能就会买到一个流氓推广软件的“大礼包”。

    据360安全中心监测,不法分子利用贴吧发帖、微博、QQ群等多种渠道传播木马。他们以3.8节打折、促销、限量新品的字眼吸引网友注意,以下载优惠券为幌子吸引网友点击木马下载链接。如果网友电脑没有安全软件保护,将被强制安装十多个推广软件,造成电脑卡慢,甚至被盗号或者被木马远程控制。目前360安全卫士已经对此类“优惠券”木马进行全面查杀。

    网友小刘这几天正为3.8节送女朋友礼物而发愁时,忽然收到一封私信,原来是一家自称代购店主发来的,私信上介绍该店铺专门代购国外一线品牌,赶上3.8节活动,价格比国内便宜了一半还多。

    打开这位店主的微博,果然一水的国际大牌珠宝和包包的展示图,价格也比官网上美好许多,最重要的是,图片下方还有不少评论,表示收到的礼物物美价廉,值得购买。

    小刘在联系店主后,被告知要下载一个软件先领取代金券才能优惠购买。信以为真的小刘走进了骗子的圈套,由于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习惯,在没有任何风险预警的情况下,他的电脑上就被安装了一堆推广软件。而事后,小刘再也联系不上那个所谓的代购店主了。

    安全专家介绍,用各种节假日为借口,以打折、优惠、新品等手段吸引购物的网友点击病毒链接或软件,是犯罪分子常用的伎俩。小刘遇到的假冒的店主,很可能事前盗用了他人账号,并在展示的商品图片下方刷评论和点赞量,让人误以为是真实的购物体验而信以为真。

    为了买个心仪的礼物愉人愉己,但却被骗子给套路了,滋味肯定不好受。希望大家在购买节日礼物时,一定要选择靠谱的渠道或正规的网站。另外,尽量安装并开启杀毒软件,对可疑链接、文件及时查杀,以免掉入陷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