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竞争加剧!京东金融、支付宝均有大动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24/14:22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4日消息   移动支付正在成为主流的支付手段,说他取代了钱包也毫不夸张,同时,我们也会看到支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被金融科技巨头们所倚重。

    2月21日,蚂蚁金服与韩国互联网公司Kakao发布联合声明称,二者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已经是2017年以来蚂蚁金服在海外布局上的第三度出手。同样在2月,刘强东在京东2017年的开年大会上放言,2020年京东金融有望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top3。

    20151116110811106

    可见,这两家金融科技巨头新一年的业务重心中,都不约而同瞄准了支付战略的升级,各自在暗暗较劲。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表示:“今年我们会做一个大的支付战略,包括京东支付、白条以及小金库,都会加速往外推,同时,公司将主打线下支付场景,把用户体验做到细致”。

    反观支付宝,支付行业在经历了技术更迭(现金支付向电子、互联网、移动支付)、政策扶持与监管等变化后,如今正是最好的发展时机。国内市场自是不必说,国外市场除了上述的韩国互联网公司,蚂蚁金服还在今年1月26日与全球知名汇款服务公司Money Gram(速汇金)达成协议,以约8.8亿美元对其收购。

    简而言之,蚂蚁金服的支付战略就是服务与搞定两端,一端是让中国游客走到哪都可以用上支付宝,一段是通过输出资金、技术等投资和收购各地的金融机构,以此把他们已有的用户群吸纳到蚂蚁的生态中来。

    181610044w26

    显然,移动支付市场本就是不见硝烟的战争,今年将尤其激烈,可以说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纵深化。除了京东和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力量依然不可小觑,数据显示,微信支付有着超过70万线下商户+4亿月度活跃用户,进入用户使用推动商户接入,商户接受增加用户黏性形成了良性循环。

    来自中金公司推出的年度报告明确表示,线下市场才是一片刚开启的大蓝海,这片新蓝海的打开,得益于支付宝领衔创新运用的扫码支付,这一支付方式的推广成本。前置成本和抵达成本都比线下POS收单低,从而迅速占领市场。经过几年的混战,基于电商、社交场景、支付场景和大额补贴带来的市场,将在接下来今年中为移动支付平台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