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的支付宝又来了!这次以“支付”之名又干了什么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2-21/16:27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1日消息  支付宝,众所周知,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即便是“望文生义”,也该想到它是为解决支付方面的问题而生。然而支付宝在天马行空的马云爸爸手里似乎有孙大圣的72般变化,它的功能一点点突破我们的想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3935_zi.jpg

    前段时间支付宝推出的“恋爱保险”就颇受争议,但由于支付宝在保险上素来“不务正业”,这已经让网友有了免疫力,扶老险、熊孩子淘气过失儿童险、网约车乘客安全险,每一个险种都是为当时的社会热点“量身打造”,在关注社会民生上支付宝的“贴心”总让人哭笑不得。

    好在支付宝并不一直都是上蹿下跳,昨天付款码的小小变动就有直接的效果。昨天开始,支付宝的付款码专码专用,只能用于线下付款,不再具有转账收款功能。支付宝付款码的功能压缩也被认为防止诈骗,因为曾出现这样的骗局:不法分打着付款之名,骗去用户的二维码,由于之前二维码的两用型,使得用户的账户中的钱财被盗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截图20170221160653.jpg

    这样看来支付宝不只是会推出“校园日记”的支付宝,它也可以很正直。正直起来的支付宝一发不可收拾,操办完了用户钱财的大事,又开始考虑用户的港澳通行证了,支付宝今天上线了一项新功能——续签港澳通行证,并且支持异地续签。

    用户需要先找到支付宝的“城市服务”,然后找到其中的“港澳通行证续签”,选择“开始续签”,然后填写户籍所在地、阅读办证须知后,在选择签注类型和通行证的种类,随后填写申请人信息和收件人的信息便完成操作。

    不过这并不算结束,信息填写完成,并在支付宝完成支付后,快递员会按照约定的时间上门取证,制证完成后,会用快递方式将证件返还,手续操作两分钟,但还是要提醒用户应该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目前有109个城市开通了此项功能,还没有开通的,恐怕还得再等等

    所以支付宝是否早就应该改名了,以“支付”之名行着“万能”的角色,支付宝终于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