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包致力维护移动支付环境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15/12:02
  • 2017年春节临近尾声,依靠移动支付支撑的抢电商年货、抢红包等活动持续活跃,而在此背后,网络电信诈骗仍然严打不衰,超低价网购骗局、大额假红包、木马/钓鱼短信链接等网络骗局披上新衣卷土重来。中国移动和包等移动支付品牌再次面临严峻的挑战。

    据悉,在此前中国银联发布的《2016移动支付安全调查报告》就曾指出,约有25%的用户有过受骗经历。而整个通讯行业欺诈涉及金额约超过80亿,并且每年呈20%的上升。面对这一严峻事实,和包支付负责人、中移电子商务副总经理游峰,在“2017中国移动支付年会”上就移动支付安全问题发表了重要演说,提出“行业加强自律和联动、大数据助力技术手段”等观点措施,致力通过大数据的共享和计算分析来提高诈骗信息的甄别率,提醒用户加强防范。

    以和包为例,在贯彻行业自律准则方面,客户备付金集中存款、账户实名制等必不可少的基础工作稳扎落实;在行业联动方面,游峰表示联动各企业共享用户特征库、数据库、黑名单等,建立跨平台协作机制共享数据能够更有效的遏制跨平台诈骗;在大数据助力技术手段方面,和包支付依靠中国移动背后庞大的用户数据库,通过综合分析用户基本属性、消费习惯、行为偏好、常在地域等信息自动判断用户交易的安全性,从而加强支付风险的提醒与防控技术,维护移动支付网络安全。

    移动支付网络安全另一方面也需要用户自身提高警惕。和包支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平台消费时,信息以平台自有渠道为准,面对可疑短信,用户可通过平台客服进行确认;移动支付时,谨慎对待利益诱惑和平台提醒;遇见需要进行非常规流程的支付操作行为时,尽量停止操作,待确认无误后再继续,提高识别骗局的能力。

    据悉,和包支付未来将继续强化并丰富支付安全的技术手段,致力推进行业联动,争取实现全行业跨平台联动,助力用户对抗已产业链化的诈骗难题,全力维护移动支付环境的安全与健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