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特朗普的“禁穆令” 美国科技圈是如何表态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2-09/16:54
  •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因为很多奇葩观点和主张引发了许多争议,而上个月特朗普终于正式就任美国新一届总统,不过这位地产大亨出身的新总统上任不久就遭遇到了美国历史上罕见的大规模抗议。

    W020170131421501034684

    因为特朗普任性地签署了一份政令,以国土安全为由,要求在90天内禁止叙利亚、伊拉克、伊朗、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利比亚这七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境内,被称为“禁穆令”。

    标榜“民主开放自由”的美国一下子陷入了狭隘的民族主义旋涡,“禁穆令”在全球引发了轩然大波。本来就不愿意看到特朗普上任的美国科技企业和硅谷大佬们也相继表态,公开反对特朗普的这一主张。

    早前苹果CEO库克表示不会支持这项政策,称:“当我本周在华盛顿与政府相关人员的谈话时已经明确表示,苹果公司深刻认识到移民无论是对公司还是对我们国家的未来都非常重要。没有移民苹果公司将难以生存,更不用提还要保持苹果的茁壮成长和不断创新。”

    同时库克在给员工的信中写到,公司的法务、人力资源部、安全保障部等职能部门将紧密支持受新政影响的员工,并表示会和白宫接触,反对移民禁令。

    而日前库克获得了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在参加毕业典礼时,库克再次公开表态反对“禁穆令”。库克表示:“如果我们无动于衷、保持沉默,我们将成为它的一部分,我们公司的蓬勃发展建立在多样性之上。”

    6cadde33eed830a

    谷歌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SergeyBrin)甚至加入了示威队伍。据悉他六岁就跟随父母作为难民从苏联移民到美国。

    d3cbe118317b411e90febf33686ba988_th

    谷歌呼吁海外员工尽快回到美国。其CEO”劈柴” (Sundar Pichai) 为印度裔,公开表示“行政命令对我们的同事造成了个人影响,我们对此感到遗憾。一直以来,我们坚持让公众了解谷歌对移民问题的看法,未来我们还会这样做。”

    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也是来自欧洲的移民后裔,他的妻子普里西拉的父母是来自中国和越南的难民。扎克伯格在 Facebook 上贴文用自己的家庭背景讲述移民对美国的重要性。扎克伯格发文写道:“如果几十年前我们采取这样的政策,那么我太太的家庭今天就不会在这里。美国是一个移民组成的国家,我们应为此骄傲。对于特朗普总统行政令的后果,我非常担心。”

    911af7a95a174839afb2783a889b581b_th

    同时Facebook的公司发言人也表示,Facebook正在评估新政会给员工带来的影响,并表示会保护受影响的员工。

    微软的表态是对“禁穆令”提出了担忧, 微软在对员工的内部邮件写道:“无论来自哪个国家,移民对整个微软都至关重要。”同时表示会为受影响员工提供法律支持和帮助。

    而微软CEO纳德拉同样也是印度裔,纳德拉表示:“作为移民人员,同时作为 CEO,我亲身感受到了美国的移民政策为公司、为这个国家带来的积极影响。我们会为移民话题继续抗争。”

    除此之外,包括亚马逊、Uber、Lyft、Airbnb等众多公司也纷纷发声,表示了对该禁令的反对或对其产生后果的担忧。

    在一份以硅谷为代表的科技企业联名反对信中,详细表述了移民对于硅谷这座城市的历史重要性,“这里的外籍移民人数远超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城市,而这些移民在科技圈也发挥着无比重要的作用。”

    相比美国其他行业,科技行业的反对声音最大,因为美国领先全球的科技行业的基础就是靠的技术型人才移民支撑,这里汇集了全球最顶级的人才,美国科技业的核心竞争力由此而来。盘点一下几个硅谷大佬的出身背景不难发现他们几乎都有移民背景,就连已故的科技界伟人乔布斯也拥有叙利亚裔的移民背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