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被曝将在中国运营谷歌Play商店,双方已进行洽谈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07/11:14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7日消息    中国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也因此,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应用软件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进入中国市场,但都坚持不放弃的例子。这其中,Android系统上的谷歌Play应用商店就因为审核机制原因所致,迟迟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但重点来了,谷歌一直没有放弃中国市场。近日,美国权威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给出的最新爆料称,谷歌正在与网易密谈,双方可能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大陆推出谷歌Play应用下载服务,双方是否会达成最终的合作尚未可知。

    t014ed05612dcfdccce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谷歌Play应用商店第一次被传将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当时传闻称谷歌将于次年专门推出中国版的Play商店,结果大家都知道,并没有成真。

    对此爆料,网易和谷歌均未置评,但网易显然是谷歌中意的合作伙伴,谷歌母公司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之前曾表示,谷歌需要一个商业伙伴,解决它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分歧。

    目前,中国用户可以通过某些方式去访问谷歌Play,但无法购买应用和内容,也无法通过谷歌Play进行应用内支付。若是谷歌Play应用商店入华,可以想到的是,谷歌必然会作出一定的妥协,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苹果就从中国版App Store应用商店下架了部分应用。谷歌当然需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它可能还必须把用户数据存储在中国境内。

    4WmC-fyafcyw0486656

    此外,谷歌Play商店若是进入中国将会面对来自腾讯、阿里巴巴、奇虎360等第三方应用公司的激烈竞争,在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这几年,这些应用公司成为中国Android用户获取应用的主要来源,并拥有大量的市场份额。

    同时,中国手机厂商纷纷对谷歌开发的安卓系统进行了定制修改,同时删除了谷歌内置的网络服务,这导致谷歌在中国的安卓手机上,并无存在感。当然了,在中国市场仍然有一部分智能手机搭载的是并未大幅改动的谷歌版安卓系统,谷歌部分服务获得保留,这将为谷歌Play重返中国市场提供一定的硬件基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