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户有福了 百度输入法新版语音输入直接上屏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19/16:33
  • 近日,百度输入法发布V7.3版本,推出极简语音、长文本输入等四大功能革新,其中iOS语音输入直接上屏功能,获得了iOS用户的一致好评。无需复制粘贴直接上屏的语音输入体验,让果粉们惊呼“喜从天降”、“万万没想到”。

    说明: C:\Users\dongjinjie01\Desktop\语音(微信).png

    百度输入法率先破冰iOS语音输入  直接上屏告别键盘

    由于iOS系统的不开放性和不兼容性,除自带输入法外,iOS系统下语音输入常常需要跳转复制粘贴。和在安卓系统下的使用相比,操作复杂且容易在复制的过程中“前功尽弃”。有果粉吐槽,在语音输入方面iOS的体验并不如安卓系统多样。

    此次百度输入法V7.3版上线,实现了iOS系统下语音输入直接上屏。和讯飞、搜狗等同类输入法相比,率先破冰iOS语音输入的技术壁垒,抢先为iOS用户带来与安卓系统相同的使用体验,抢占市场先机。

    说明: C:\Users\dongjinjie01\Documents\Baidu\Baidu Hi\邪恶的宇宙人22\My Images\B4\B47669EECE3F07717E5C5F5DC856DE00.jpg

    智能断句、精准识别通讯录人名  语音输入精准度大幅领先

    不仅是在语音输入方面的升级,新版百度输入法还推出通讯录人名识别功能,比如同音不同字的朋友名字,新版百度输入法可以直接识别出通讯录人名,避免人名错字的尴尬。对iOS用户来说,最直接的使用体验就是“聪明、准确度变高了”

    iOS自带的语音识别功能识别中文的能力较弱,经常会出错,且没有断句、标点,语义不清晰。基于海量语料训练的神经网络语言模型,百度输入法采用智能断句模型以及自动标点预测,实现的标点符号自动预测,减少了用户的修改量。

    外界环境嘈杂和使用者的口音都增加了准确识别语音的难度。为了让iOS用户语音输入更加顺畅便利,百度输入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采用基于Deep Speech2平台的优化声学模型训练,融合Sortagrad预训练和Fixlabel预训练的语音识别声学模型。为了识别普通话不标准的口音,百度手机输入法采用的是分地域声学模型,为每个省部署单独的声学模型。

    百度输入法始终秉承升级用户体验的核心,从细节出发,落脚于场景体验。新版百度输入法突破了iOS技术壁垒,让iOS用户也可以顺畅、方便的使用语音输入功能。未来,百度输入法将进一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优化升级识别技术,为安卓、iOS用户都带来流畅、准确的输入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