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店铺的新型安防 360看店宝产品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18/17:14
  • 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测,记录视频,是现代社会必不可少的制敌利器。但传统的摄像头也存在一些缺陷,比如可视角度单一,有很多监控死角。不法分子只要调整摄像头角度,就能有效躲避监控。如果想要全景查看,很多场所不得不在各个角度都加装摄像头,安装麻烦不说,查看起来也不方便,光幕后电子显示屏就需要好几个,看得人眼花缭乱,也容易漏过关键细节。

    针对传统安防缺陷,在智能监测领域卓有成就的360智能摄像机近日推出了360看店宝。作为智能硬件爱好者,发售之前,笔者特意托朋友弄来了一款机器,想看看这回360智能摄像机会有啥新花样。

    相信对于360智能摄像机,很多人都不会太陌生。它服务于家庭用户,是家庭安防的守卫者。此前它的几个版本分别在监测画质,功能设计上不断完善,让用户实时查看家庭动态,特置异动报警等安防功能。然而这次,我们从产品名字上就能感受到,360智能摄像机显然是把目标转向了更大的商业市场,服务商铺用户。定位不同,自然功能也会不一样。那么,看店宝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外观

    360看店宝的盒子是扁平状的,比之前小水滴的平面面积更大,高度要小。打开来看,360看店宝,形似三角,扁平设计,有些像市面常见的烟雾报警器,不太会引起小偷注意。而且这个三角设计对加固机器安装时的稳定性也很有用。

    机器正面是一些功能点,外围被一圈蜂窝状的喇叭孔,和三个透明的红外指示灯。这些应该是为了监测和声音播放准备的。三角中央是机器的摄像头,因为没有保护膜,所以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可以贴一个,或者小心触碰摄像头,以防进灰或者留指印,影响观看体验。

    机身背部有一个环形内嵌设计,笔者按照说明,把包装盒内的圆形接盘拿出来,安装在机身背部。这个圆形接盘充当了墙板和机器之间的连接器,让安装更稳定。此外,用户也可以用360看店宝提供的墙贴进行安装。大家可以根绝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安装。

    机身下面分别设有存储卡槽,设置按钮和电源接口。在包装盒内,提供了一根两米的电源线。因为360看店宝要安装在天花板上,所以笔者觉得,这根电源线如果再长一点会更好。

    使用安装

    为增强体验效果,笔者找到了北京市学院路上的一个口腔诊所作为实验基地,从安装到使用,全面体会了一次360看店宝的功效。360的官网上对360看店宝的描述是“wifi连接,便捷安装只需三步”。连WIFI这个大家都知道,智能摄像机用wifi跟手机连接,就能在手机上看到拍摄画面。但在连接WiFi之前,我们要先固定摄像机。

    看店宝为用户提供了底座接盘固定和墙贴粘贴两种固定方式,因为笔者觉得接盘更有安全感,所以选择了前者。首先把底座固定在墙上,再将机器扣在底座上,这样一来,机器就相当于“贴”在了墙板上。虽然跟小水滴相比,这种安装需要耗费一点人力。但与传统摄像头安装相比较,360看店宝已经很简便了!如果是老式摄像头,不仅要在店面选择合适位置打孔,还要在墙内排设复杂的电源线,一番工程下来,少说也要两三天,既费时又费力。

    安装成功后,就要按照常规启用看店宝了。先将看店宝接入电源,在手机上下载“360智能摄像机APP”。下载完成后,打开APP页面,选择右上角“添加摄像机”按钮,按照语音提示三步完成添加:1.将机器记入电源,绿灯闪烁后,按住“设置按钮”直到“滴”声响起 2.将手机靠近机器,点击“发送声波”,等待机器接收 3.接收完成,配对成功。

     

     

    配对完成后,我们在APP首页就能看到摄像机的监测画面。传统安防是在电视或者电脑显示屏上查看监测画面的,不具有移动性。而且开关机麻烦,多个显示屏监测也容易遗漏细节。但360看店宝彻底发挥互联网时代的功效,让用户打开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查看店铺动态,贴合用户心意,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在这一点上,360看店宝也大大优于传统安防。

    在“我的摄像机”这一排有四个功能按钮,分别是“查看实时录像”“分享”“查看录像”和“设置”。在设置页面内,我们可以给摄像机改名字,设置时区,调整画面和声音,开启云录像,进入水滴直播或者查询摄像机信息等。这每一个项目下都有具体的设置选项,比如在声音设置中,看店宝就提供了四种语音提示选项,供用户自主选择。这样一来,360看店宝俨然成为用户的专属产品。相比传统安防来说,看店宝的设计更丰富更人性化,而传统安防因为不具备设置选项,则显得比较单一,不够灵活。

     

    机器比人强大的地方在于,人需要休息,但机器可以24小时全程运作。在设置画面中,笔者还看到了360看店宝的夜视模式。用户同样可以对其进行调节,选择“自动切换”“始终开启”或者“关闭夜视”模式。

    360看店宝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全景视角和四屏画面。APP首页默认显示全屏模式,如果长按屏幕,可以对画面进行切换,转换到四屏模式。这里要强调的是,全屏模式不仅指的是APP上的观看页面是全屏的,最主要的是监测画面的全景视角。360看店宝利用鱼眼镜头,扩大可视范围,监测范围可以完整覆盖店铺。

    以下便是全屏模式下的监测页面,从门口的沙发,中间的营业台,内部摆设,甚至右边的走廊都被看店宝收入眼下。如果是传统安防,想要达到这样的监测效果,充分覆盖店铺整体,至少要三个镜头才能实现。360看店宝以一抵多,够全能。

     

    再来看360看店宝的四分屏幕,笔者按照提示,长按屏幕转换到四屏模式。在页面下方有四块小屏幕,我们可以任意点击一块屏幕进行调试。通过屏幕下方的横向纵向按钮,为屏幕寻找合适的观看角度。以此类推,对其余的三个画面进行视域调节。这样一来,360看店宝就像是人的眼睛,而用户在手机上就能操控机器,想看哪里,就把摄像机画面对准哪里。

    功能

    摄像机的录像功能跟监测功能一样重要,而360看店宝除了录像,还提供了截屏。不管是发生意外,还是记录日常动态,用户都可以用截屏实现目的。截屏功能键像一把小剪刀,在监测画面底部就能找到,点击这个小剪刀可以截取实时画面。360看店宝会自动把画面保存到个人中心,方便用户查看。传统安防虽然也可以记录画面,但是需要特别调取指定时间画面,且不具备截屏设置,如果遇到关键时刻,笔者还是倾向于360看店宝。

                  

    让店员在运营中有参与感,对店铺有主人翁意识。360看店宝还为各店主准备了“邀请”功能,点击首页分享按钮,店主便可邀请家人朋友或者店员们一起观看。笔者预测,这个功能应该是除了四分屏和全景视角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了,因为它可以充分调动店员积极性。

           

    在安防方面,360智能摄像机一直都有人形监测技术,灵敏感受异动,发送报警消息,让主人及时应对意外。而360看店宝在此基础上,特置“一键警报”功能,如果用户看到异常情况,点击“警铃”按钮,就可以远程让机器发出警报声音,震慑不法分子,充分保障店铺安全。

    总结

    从功能上看,看店宝贴合商铺需求,监测和安防技术都堪称卓越,使用价值大。从体验来说,360看店宝的反应敏捷,安装简便,实用还省事,应该会赢得很多好评。最重要的是,作为门店必备品,360看店宝的售价并不贵,京东售价只有399,在普通店主的可接受范围之内。这个价格,也会为产品赢得更多市场空间。

    但是,作为商铺安防市场的开拓者,360看店宝也必然要面对更多考验。如何赢得用户认可?怎样完善功能设置?值得肯定的是,360公司把体验看得很重,这在它的人性化功能设计上就能看出来,所以笔者对这款产品首先给予肯定。其次,我也更期待它的发展,360看店宝的出现显然给传统安防敲响警钟。在为市场和用户贡献产品的同时,它也对传统安防市场发起正面挑战。

    从安装到使用,360看店宝都大大优于传统安防。三步简单安装,无需钻孔布线。个性化设置,满足不同用户需求。自主调节检测画面,想看哪里看哪里。360度全景监测,以一抵多,实用价值满分安装方便。最重要的是,在继承传统安防实时监测的基础上,360看店宝还致力于提高安防性能,添置“一键警报”功能。

    总的来说,360看店宝从方方面面优化设计,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增添很多实用功能。比起体积巨大,功能单一,镜头狭小的传统摄像头来说,360看店宝明显胜出。不过,未来它会为市场和人们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将赢得什么样的评价,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