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现代亮相CES 2017,有望实现“全民”自动驾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1-05/17:02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年1月5日消息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作为科技圈的顶级盛事之一,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用户的关注,今年的CES大会也已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

    CES迄今已经有47年的历史,已经成为窥探全球电子科技行业未来几年发展方向的窗口,从2014年的车联网到2015/2016年的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化已经成为CES展会的主角,此次更是不例外。

    339e146ffdee569.jpeg_600x600

    展会上关于概念车、自动驾驶以及车联网方面的消息层出不穷,而我们知道现阶段的自动驾驶车因其高昂的制作成本,大多是“富人们”才能玩的起的东西。这一次,现代汽车就另辟蹊径,打造了一辆普通用户可以负担的起的自动驾驶汽车。

    现代汽车方面称,此次参加CES大会,并不是因为现代的自动驾驶技术多么优秀,甚至超越了谷歌这样的先行者,而是因为现代在这辆自动驾驶汽车上使用了低成本传感器以及更少的计算设备,让其成为了一辆普通用户也可以负担得起的自动驾驶汽车。

    据悉,这辆Ioniq自动驾驶汽车没有使用昂贵的360度激光雷达,现代使用三个更便宜的IBO LIDAR激光雷达——位于Ioniq的前方和侧面,与此同时,现代在前后使用中程和远程雷达,以及在挡风玻璃上的后视镜附近安装的四摄像机阵列。这些重叠的覆盖范围为道路提供了360度的视角,其成本远低于Google LIDAR系统。

    8df46cb40a760a2.png_600x600

    同时,为了保证loniq车身的圆滑设计,现代的工程师们也将激光雷达这样的传感器隐藏在了车辆的保险杠之后。不过,这辆车的定位是普通人都能买的起的自动驾驶车,这也注定了它的自动驾驶级别不会太高,为保证利润,它只能在高性能的计算能力上打一些折扣。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loniq失去了吸引力,loniq有混动版、插电板以及全电动版,为此现代打造了三种不同版本loniq的集成生产平台。而全电动的loniq携带了28kWh的锂离子电池包,续航里程250km以上,可以媲美下一代的日产Leaf,稍逊于雪佛兰的Bolt车型。

    所以,现代将其定位普通用户可以买的起的自动驾驶车,对于用户的吸引力还是足够的,现代想要大规模销售自动驾驶车辆的目标也是很可能达成的。当然,是在保证自动驾驶足够安全的情况下。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