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的寒冬来了吗?CES 2017并不这样认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1-05/13:09
  • 驱动中国1月5日消息  去年年初时,曾有“2016是VR元年的言论”持续爆出,然后经历了谷歌、Facebook、HTC等一时的繁华后,VR似乎在后半年又陷入了沉寂。于是,很多人表示,或许现在还不是VR最好的时机,然而在刚刚步入的2017年里VR似乎又找到了方向,今年的CES展会VR成为了重头戏之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gaervr-hero-image-v1.jpg

    在本届CES展会中,三星、索尼、HTC等都携带着自己的最新VR产品亮相。但今年的VR产品似乎并不注重更新换代的节奏,拿HTC来说,之前一直传言HTC Vive将会在CES展会中展示自己的第二代Vive产品,但事实并非如此,HTC实行了重心转移,从硬件向内容方面开始过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60426161873501.jpg

    这一次,HTC推出了两款VR配件:Vive追踪器和Vive畅听智能头带。其中Vive追踪器可以装在任何真实物品上,将它们带入VR虚拟世界,甚至于用户还可以将其装到相机上,拍摄混合现实(MR)视频。而畅听头带则可以让头显更舒适和方便。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483523832998279.jpg

    有意思的是今年的VR领域还迎来了多个入局者,PC巨头联想和视频网站爱奇艺的加入最让人意想不到。联想展示了自己的首款VR头盔,与谷歌的Oculus和HTC Vive等相比,联想头盔看上去轻巧了许多,重量也仅有350g,外观上似乎还借鉴了索尼的PlayStation VR,镜头组件悬挂在用户眼睛正前方,而不是用皮带固定。遗憾的是这款产品目前还只是原型,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上市。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511256164.jpg

    而爱奇艺似乎也玩嗨了,将携带旗下首款VR一体机参展本届CES,滑稽的是,爱奇艺的VR硬件的实际操盘手熊文曾任职联想集团,并领导了第一代平板电脑、第一代智能电视和智能机顶盒的产品开发。有这样硬件经验的熊文不知在VR领域会如何大展身手,和老东家同时入局VR,不知谁会更加出色,还得等爱奇艺VR一体机亮相时消费者再好好比对吧。

    总之,虽然CES 2017又重新唤醒了VR,但是在产品创新上似乎并没有太大起伏。谷歌Oculus缺席不说,HTC的创新也是小打小闹,而联想和爱奇艺等新入局者显然仍在摸索当中,不知展会之后,VR会不会持续吸引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