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整点财经:iOS用户每天至少举报1个骚扰电话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05/12:52
  • 每逢年底,骚扰电话犹如“洪水猛兽”般进入高发期,尤其是对iPhone用户而言,骚扰和诈骗难题是困扰他们的最大安全痛点。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苹果公司于今年9月份上线的iOS10操作系统首度开放了安全数据接口,官方推荐iPhone用户使用腾讯手机管家iOS最新版拦截骚扰电话,同时,用户可以借助标记功能对骚扰电话进行举报,将恶意号码汇集到腾讯安全云库,以防他人上当受骗。

    那么,iOS骚扰电话究竟有多严重?这些电话都是谁打来的?哪类骚扰最常见? 日前,CCTV-2财经频道《整点财经》栏目引用了腾讯手机管家发布的iOS安全大数据,通过 “谁在给你打骚扰电话?”节目环节揭开了这些问题的答案。报道指出, iOS用户每日主动标记骚扰电话的次数平均为1.49次,即每个用户每天至少会主动举报1次骚扰电话。

    这些iOS骚扰电话包括响一声骚扰、诈骗电话、广告推销、房产中介、保险理财等六大类型。其中,响一声比例高达71.82%,诈骗电话虽然只占比11.74%,但危害性却最大。从山东准大学生徐玉玉被骗身亡案件曝光到清华老师、环卫工人接连被骗巨款,电信诈骗给用户的个人财产及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图:iOS骚扰电话六大类型)

    骚扰电话打来的时间,也是有迹可循的。大数据显示,上午8—10点和下午14—18点是各种骚扰电话标记的高峰时段,每周标记数量高峰期集中在周三周四,周六日则明显减少。为什么骗子的“工作”时间其实和用户的上班时间恰巧吻合?以最常见的假冒“公检法工作骗局为例,骗子在上班时间打骚扰电话,更容易取信用户。

    (图:iOS骚扰电话标记高峰时段)

    事实上,除了骚扰诈骗电话愈加猖獗,木马病毒、钓鱼网站等安全威胁也在春节来临之际逐渐进入爆发期。因此,在过年的这段时间,用户一定要格外警惕春运抢票、积分兑换、综艺节目中奖等骗局,借助腾讯手机管家和腾讯电脑管家来拦截骚扰诈骗电话、识别钓鱼网站、查杀木马病毒,保护手机、电脑和财产安全,别让骗子给你拜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