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新增AR实景红包玩法,微信与钉钉谁更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23/17:30
  • 每年春节的红包大战,已经成为微信和支付宝这两大巨头围绕“支付”和“社交”这两大主题的一块必争之地。

    不过马云爸爸还是抢先一步于微信之前发布了支付宝10.0版本,新增AR实景红包玩法,对于这个功能的到来我想大家并不感到陌生,因为它的玩法与《口袋妖怪GO》类似,同样是基于地理位置信息和增强现实,不同的是AR实景红包增加了图像识别功能。其大大增强了用户与用户之间以及用户与商户之间的线下互动性。

    支付宝新增AR实景红包玩法,微信与钉钉谁更慌?

    支付宝新增VR实景红包玩法,让抢红包的人到指定地点领取红包,看来以后抢红包不仅靠手速,还要靠脚速!

    具体来说,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击“红包”,选择“AR实景红包”,再选择藏红包,用户分别设置红包个数、红包金额、位置信息、线索图、领取人等之后,就可以生成AR实景红包。

    领取红包有两个条件:第一,走到藏红包的500米范围内;第二,找到线索图中的物体,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当然领取者分为“仅限朋友”和“任何人”两种。

    支付宝新增AR实景红包玩法,微信与钉钉谁更慌?

    不得不说VR实景红包是一个神奇的功能,仿佛是在一夜之间,所有人都将支付宝更新到了最新版本,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捧着手机来回拍照的小伙伴,而点开AR实景红包,也能看到大量的用户正在参与其中,目前这一新功能的使用人数也开始出现几何倍数的增长,相比去年的集五福而言,AR实景红包的可玩性和互动性都有了大幅提升。而企业人群和办公场景往往人群最为集中,他们成为这场游戏的“主力军”。

    有网友调侃,支付宝这项功能的增加大大的改善了企业的办公氛围,就连一向“不苟言笑”的老板也变得“慈眉善目”了起来。

    无论是上班期间还是下班大家都在乐此不疲的玩着“你藏我找”的游戏,仿佛回到了童年的捉猫猫场景。当然这一场景的问世可不是仅仅局限于亲朋好友之间,相信过不了多久大小商铺里就会出现消费者拿着手机晃来晃去的场景,满大街都是举着手机找红包的,多么和谐的一幕!

    支付宝新增AR实景红包玩法,微信与钉钉谁更慌?

    目前已经确定首批合作的品牌包括:可口可乐、保洁、优衣库以及饿了么等。而支付宝就是利用这种地理位置+AR实景扫描的方式来为广大用户带来快乐和正能量。

    而作为支付宝的同胞兄弟钉钉今年同样在不遗余力的发力企业服务,倡导有温度的工作,企业年终红包产品与这一主旨不谋而合。

    与此同时,钉钉今年在红包产品上发力不断,武汉DING峰会春运计划拿出一亿助力员工返乡;还有即将到来的27日西安峰会很可能就会把支付宝AR实景红包作为首次在企业场景的落地,增强钉钉用户粘性,实现全产业链的无缝打通。

    支付宝新增AR实景红包玩法,微信与钉钉谁更慌?

    作为支付宝和钉钉的“生死冤家”微信至今毫无动作,难免不被人理解为“出师未捷身先死”。支付宝与微信在应用场景上一直在“争长较短”,钉钉与微信在社交领域也一直在“暗中较劲”,每到年关支付宝与微信的红包攻防战也是如火如荼,如今微信避而不战到底是在“憋大招”还是“黔驴技穷”?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