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无人机做“领航员”!自动驾驶汽车也能去探险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19/18:06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19日消息,众所周知,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快的多,现在已经进入了尝试“上路”阶段。不过,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只能在柏油马路上穿行,一旦离开了柏油马路,尤其是面对那些崎岖的越野探险之路,恐怕就难以驾驭了。这对于那些喜欢去越野探险的用户而言,将会是一大遗憾。

    不过,福特工程师似乎已经给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他们开发了一套无人机系统,并打算让无人机作为自动驾驶汽车在越野探险中的“领航员”。据悉,有了无人机的引导,自动驾驶汽车就能离开柏油马路,去森林、去越野、去探险了。

    1

    据福特技术部门的新闻发言人阿蓝•哈尔(Alan Hall)介绍,一般情况下,无人机都是停在汽车内的,只有当自动驾驶汽车的数字地图不够用时,无人机才会起飞。另外,哈尔还表示,该创意源于一次头脑风暴,当时工程师与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无人驾驶汽车。

    此外,在今年年初,福特还携手大疆,一起举办了一场无人机竞赛活动。活动的内容为,参加比赛的选手需要训练无人机完成任务,如让无人机从移动的汽车上起飞,然后返回。不过,在此次比赛中,每10位竞争者中,只有1位挑战成功了。

    可以看出,用无人机当做“领航员”,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越野探险梦,目前还只是一个解决方案,或者可以说是一个很酷的挑战,想要真正实现,估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福特也表示,下一步将会与研究团队在Palo Alto的研究中心携手合作,开发未来技术,帮助无人驾驶汽车解决导航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