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要失业了!亚马逊首次完成无人机送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15/14:12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15日消息,众所周知,在近几年的时间里,无人机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且已经逐渐被运用到了多个行业。而在快递服务行业,无人机的使用优势明显,所以现在已经有许多电商和物流公司,都开始尝试使用无人机来完成小件订单的配送服务了。

    1

    据外媒报道称,亚马逊已于近日在英国完成了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送货,即无人机送快递服务。据悉,这也是亚马逊首次进行的无人机快递送货服务,而且送货效率也在意料之中,远高于传统的地面配送。

    据了解,该笔订单包括了一台亚马逊的Fire TV机顶盒和一袋爆米花,而享受此次亚马逊无人机快递配送服务的是一名居住在剑桥附近的男子。据悉,亚马逊的无人机是从剑桥附近的一个小型物流中心起飞,然后将一个重约4.7磅(约合2.1公斤)的包裹送到了这位男子的家中,整个过程仅花费了13分钟的时间。

    2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亚马逊完成无人机送货的第一飞,标志着这种全新配送模式正式在亚马逊启动,而未来该公司将在天气许可的情况下每周七天在日间进行无人机递送,而每次运送的包裹重量不得超过5磅(约合2.3公斤)。当然,在亚马逊所销售的商品中,有83%都没有超过该限制。

    3

    不过,亚马逊虽然成功的完成了无人机的首次送货服务,但并不代表着亚马逊就此可以全面开展这种全新的配送模式了,至少在美国还不行。因为在美国,对于无人机飞行的监管环境太过严苛,除非能提供技术与导航系统是绝对可靠和安全的,否则想要在美国大范围内推广无人机递送的希望非常渺茫,这也是亚马逊选择在英国进行首次试飞的主要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