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双12”遇冷?“满减返”是套路营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12/14:38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2日消息  12月10日,支付宝口碑双12活动正式开始,12月10日至12月12日期间,网友用支付宝消费,就能享受双12专属优惠。另外,用支付宝集齐吃宝、喝宝、玩宝、乐宝这“四宝”后,还有机会抽1212元现金红包。

    和双11的线上狂欢不同,双12更偏重线下狂欢,除了吃喝玩乐外,就算是坐地铁住酒店或者加油拍照,都能享受到双12的优惠。

    t01c9868ab057e99aa5

    听起来好像还蛮不错的,毕竟铺设的线下渠道覆盖了很多行业,囊括的消费者也很多,但事实似乎并不如此。有媒体报道,位于宝山万达附近的家乐福、沃尔玛两家商店参与了此次的双12线下大促,相较去年的人满为患、货架清空、排队结账时间超过1小时的“盛况”,今年双12冷清了不少。家乐福共江店的结账柜台大约开了大半,每列队伍至多也只有五六名顾客排队等候,不过购物车里的商品数量都不太多,基本以凑满额度得到优惠返券为主。

    而说到满额返优惠券,支付宝也被吐槽为套路营销。来自西安的曹先生称,他于11日在位于沣惠南路的卜蜂莲花消费了50元,按照支付宝的优惠活动,是满50返50的,但返的优惠券并不是无门槛消费,而是满300元才可以使用。

    他认为这其实是一种券中券的营销方式,满减根本就没有优惠,反而是用几十元钱的优惠去刺激消费者花更多的钱。和他有着相同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不少网友在网上吐槽,“看到返券就是坑啊,比如原价998,一般198, 券只能标价998时用”、“家乐福满50元送两张50的,每张满298才能用”、“还不如超市买一送一来的划算”等。

    360截图20161212133938771

    而从这点来说,也就不难解释今年的双12为什么稍显冷清了。去年双12当天,多个大卖场进行了“全场五折,封顶50”的优惠模式,通过支付宝支付时可直接免去相应金额,而今年的返券活动在优惠力度下降的同时,也相应增加了很多限制。据了解,返的券都是有实用期限的,最迟至明年1月初,最早只到本月25日。

    显然,优惠幅度的减少和形式上的改变是造成整个双12冷清的主要原因,当然,今年支付宝把“双休日+周一”都囊括进来,这种分散的活动日期,也是很难看到门店内人头攒动现象的原因之一。而至于支付宝双12遇冷到底是表面现象还是真的遇冷,最终的消费额和数据将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