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一项新专利曝光 自动驾驶汽车能以每秒60次更新路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09/12:01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9日消息,相信大家都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就是苹果的汽车计划已经是科技圈里众人皆知的秘密了,虽然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这家消费电子巨头具体打算怎么玩,但从其近两年来在自动驾驶方面所花费的心思来看,苹果是打算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有一番作为。

    果不其然,现在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又有了新的进展。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本周通过了一项关于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专利,该项新专利名叫“避免任意多边形障碍物”,描述的是一种自动防撞系统,是苹果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应用的尝试。

    2

    据介绍,苹果的这项自动驾驶汽车专利,是一项关于自动驾驶汽车防撞系统的专利,该技术详细的介绍了通过导航环境在没有事先预定目标的情况下基本的躲避碰撞系统,特别是可以在二维和三维空间中完成难度较大的任务,即它可以通过简单的几何图案识别障碍物的边缘,来完成对障碍物的躲避。

    3

    我们都知道,无人驾驶汽车是通过摄像头和其它硬件传感器来规避障碍物的,而且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预测并定位。而苹果的这项新技术则可以利用更强大的光学系统、处理器和复杂的检测障碍算法来躲避障碍物,它能够做到让自动驾驶汽车以每秒60次的速度对汽车周围的路况进行更新,并能够快速检测到周围多个不同形状的、移动或静止的障碍物,识别计算其距离,从而进行躲避。

    其实,不止苹果,目前许多科技巨头也都开展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并将这一项目列为了重点研究对象。只不过,一般现在各个研究机构所研究的,与自动驾驶相关的避障系统,都需要多种复杂的传感器和算法,而苹果的这项新技术则能够对这些东西进行简化,并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基础遥测技术的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