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超级电容器诞生 三分钟内充满一辆电动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08/17:55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8日消息,众所周知,电动汽车行业正在快速的发展中,各大汽车厂商也都纷纷公布了自己的造车计划,如戴姆勒就准备投入100亿欧元进行电动车的研发。不过,虽然电动汽车目前倍受青睐,但仍有两大技术难题等待攻克,它们分别是电池的容量和充电速度。

    然而,电动汽车不同于燃油汽车,只需要几分钟就能满血复活,它需要经过漫长的充电等待,才能继续上路。另外,因为受到电池容量的限制,电动汽车的续航时间有限,所以并不适合远距离行驶。也正是因为有两大制约条件的存在,许多消费者才被迫选择了成本高,且不环保的燃油汽车。当然,这也极大的制约了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1

    不过现在好了,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据报道,英国技术公司Augmented Optics与来自萨里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开发出了一种新型超级电容器,该产品能实现仅需几分钟就充满电的需求,从而完美解决目前电动车充电时间长的问题。

    据悉,该新型超级电容器能够将充电时间减少到两至三分钟内,也就是说,仅需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给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了。不过,该团队成员也表示,该产品仅能提高能源补给效率,而不能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此外,该团队还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努力,通过不断尝试,去突破更短的充电速度。同时还希望在未来能打造出一款原型车,这种车能够在经过数秒充电之后,就可以行驶240km左右。也就是说,未来可能仅需几秒钟,就能给一辆特斯拉汽车充满电了,是不是很期待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