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深陷亏损泥沼再次裁员15%,关闭娱乐部门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2-01 14:13:02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日消息    在佳能、尼康等传统摄影器材公司的狭缝中,GoPro 选择极限运动这一市场,并推出传统厂商并未涉足的运动相机,经过多年的积累,一直到2014年前后,GoPro 突然火了,并迅速成为知名独角兽企业。

    然而,这只独角兽在今年却陷入了亏损的泥沼,并在今天宣布,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裁员15%约200人,关闭旗下娱乐部门。

    1480557401816

    此次裁员将给GoPro带来2400万美元到33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这轮重组将把GoPro 2017年调整后的营业费用降低至大约6.5亿美元,并使得公司调整后的利润恢复盈利。

    此外,GoPro总裁托尼·贝茨(Tony Bates)将在今年年底离职,至于新的总裁人选,GoPro公司目前还没有确定。

    而之所以说GoPro再次裁员,是因为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GoPro就曾进行过一次裁员,在那次裁员中,他们削减了7%的工作岗位。此次裁员算是对上次裁员的一个延续。

    由于极限运动本就是小众市场,GoPro的运动相机在销售上始终无法给出一个亮眼的成绩,在研发力度上也无法跟上市场的节奏。今年8月,GoPro发布了旗下首款无人机Karma,本想以此盈利,但有消费者反映无人机在飞行途中突然失去电力,从而出现在天空中掉落的情况。

    t018f119cc8923352ec

    因此,GoPro不得不将无人机召回,受此影响,GoPro在周二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再次大跌约8%。过去一年,GoPro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50%以上。

    此次裁员和关闭娱乐部门,GoPro也是想调整业务模式,专注公司的核心业务。而之前的路显然已经不能支持GoPro的独角兽之路了,新的方向却仍然显得扑朔迷离,GoPro曾经为了拓展业务,也积极推出过VR相机来满足用户需求,但因为这类相机的售价都比较昂贵,并非一般消费者能承担的起,因此,该业务没有给GoPro带来新的赢利点。

    这种情况下,GoPro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并走出亏损的泥沼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