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公交雷达省时高效助力出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30/13:36
  • 上周的初雪一下就把我们拉进了寒冷的冬天。天寒地冻的天气里在公交车站等车,已经成为了市民冬季公交出行的一大阻碍,再加上冬季雾霾天气频繁,更是为乘坐公交出行增加了障碍。

    高德地图近日上线了“公交雷达”功能,就是为了解决公交出行的痛,减少用户在户外等车的时间,少受冻吸霾。目前,打开高德地图即可看到公交雷达按钮,点击开启,附近公交的实时位置、公交车站和线路等信息立即可见。

    公交站点信息显示 公交车实时信息显示

      打开公交雷达附近公交全掌握

    公交雷达功能打开后,用户可以清晰看到自己附近范围内的公交站点,其中距离最近或用户关注的公交站点以大路牌的形式高亮显示。同时,界面中还会显示经过“高亮站点”的公交线路,以及即将开往该站点的公交车辆的位置、到站站数、所需时间,以及车辆的线路轨迹。如果高亮站点不是用户此时需要的站点,用户可点击其他公交站点,高德地图即显示该站点的途径线路、车辆及实时公交信息。

    这些功能方便用户一打开应用就最快捷地看到自己周边的实时公交信息,操作非常简洁,帮助用户迅速规划最合理的出行方案,且无需再盲目、焦急地等车。

    关注线路实时信息显示

      查询实时公交准时准点高效率

    公交雷达功能是高德地图实时公交能力的体现。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能为用户提供灵活的实时公交信息,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在公交导航功能规划路线流程中的公交方案列表页、图面页、详情页和导航页等页面中,都可以查询到公交实时到站信息,距离自己所在站点的公交车有几辆在路上、预计几点几分到达本站,全部信息都一目了然。这样,用户用高德地图就可以全面掌控自己的出门时间,几时出门几时上车都轻松掌握,有效提升出行效率。

    实时信息显示 公交规划结果

    对于每天上下班乘坐公交车通勤的用户,用户可关注日常乘坐的公交线路,并设定时间订阅关注的公交到站提醒,车快到了再出门,减少在寒冷中焦虑等待的不愉快,省时、省力又舒适。

    关注车辆信息到站提醒设置

    值得注意的是,高德地图包括公交雷达在内的实时公交功能是高德地图公交数据能力的展现。高德地图公交数据覆盖全国超过331个城市,总计7.5万条、158万多公里、近百万站点的公交线路,每条线路都有超过130种线路属性。而高德每天监控的实时公交情报超过1000条,10分钟内便可更新上线最新数据,100%解决用户反馈问题并上线数据。实时公交、实时路况、用户行为大数据则继承了高德一贯的实时数据优势,为用户规划最省时省力以及个性化的公交线路。基于强大的公交数据,高德地图AI智能公交导航利用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及机器学习能力,为用户公交出行提供全新的智能导航出行解决方案。目前,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已经开通了全国多座主要城市, 更多城市的实时公交功能即将上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