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日记”被央视批评!新规则“阶级”观念浓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1-29/18:03
  • 驱动中国11月29日消息   11月27日,支付宝整出了轰轰烈烈的大新闻——上线了“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功能,非但如此,支付宝还颠覆了遗留下的陈旧观念,上演了一出“女尊男卑”的戏码,这个社交圈只允许女性发言,男性仅能评论和打赏,可惜的是,支付宝存有“阶级”观念,芝麻信用超过750的用户才有资格发言。

    8f3f0ecf0830f80d2e5166ccef55ccdd

    不过这样严苛条件下的支付宝却被重重打脸,“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没有展现出该有的清纯风和职业风,反而被大量大尺度的女生写真霸屏,就连国民老公王思聪也忍不住说支付宝是“支付鸨”。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昨天下午,已经有1130万人看过“白领日记”,有1477万人看过“校园日记”,央视也坐不住,今天针对支付宝的圈子发表批评文章,表示“产品设计不能围着荷尔蒙打转,商业逻辑背后跟着平台伦理;互联网创新要有底线意识,平台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

    a13s6d9005915112855

    毕竟央视爸爸还是有绝对权威的,眼尖的网友发现支付宝的圈子功能发生了变化,有部分网友表示在支付宝首页已经搜索不到“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了,部分已经加入这两个圈子的用户也接收不到相关消息的推送,不过也有网友依然可以正常打开和使用,或许是支付宝已经对争议较大的圈子功能做出了限制,对此支付宝回应称因为产品在灰度测试中,部分圈子在做一些调试,后续会逐渐恢复。

    20161129035127296

    但支付宝已经悄无声息的发布了新规则,新规则要求在读大学生和女生白领必须是铂金会员和钻石会员才有权发布动态,并且不再对想要评论的用户做芝麻等级信用分的要求,但铂金和钻石会员才能够评论。

    不在内容上严把关,却在等级上做文章,支付宝是认为提高门槛就会减少奔跑在屏幕中的荷尔蒙吗?难不成支付宝的社交圈是专为土豪炫生活,而穷屌丝只能点赞吗?这对天朝的“人人平等”可是赤裸裸的挑衅,央视爸爸要不要再指导指导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