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卫士击破谣言 Apple ID被锁死时要这样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29/17:40
  • 近日,苹果手机的Apple ID被锁敲诈解锁费的事件再次出现。面对Apple ID被锁,不能正常使用的状况,有热心网友提供了关机重启的解锁良方。不过,日前@江宁公安在线和@360手机卫士官方微博都对此类信息进行了揭秘,系谣言。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遇到Apple ID被锁的用户,可尝试电脑端修改密码、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寻求帮助等。

      图1:Apple ID被锁定勿慌乱

    日前,一些iPhone用户遇到了Apple ID被锁定的窘境,使用手机时界面显示“出于安全原因,您的Apple ID已被锁定,若要解锁,您必须验证您的身份。”若点击“解锁账户”,手机则会被黑客锁定,之后便会向用户索要500元左右的解锁费。为此有网友建议,不点击任何按钮,直接关机,再开机后即可解锁,无论点击哪一个按钮手机都会被黑客锁死。

      图2:360手机卫士及江宁公安在线辟谣

    不过,@江宁公安在线和@360手机卫士都对此种解锁方式进行了辟谣,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表示,Apple ID被锁定的原因有很多种,错误操作、Apple ID被盗都可能导致ID被锁。正确的解锁方式应是,先点击“取消”按键,然后断开手机联网——关闭WiFi和蜂窝网络,打开电脑使用Apple ID登录苹果官方网站。

      图3:360手机卫士守护iPhone用户不受骚扰

    如能够正常登录,修改密码即可,同时开通两步验证,避免发生Apple ID被盗导致被锁死的情况发生。如登录失败,则说明Apple ID已被盗用,需要通过官方进行ID找回,之后再修改密码、开通两步验证。如发现是Apple ID注册账号的邮箱被盗,那么则无法进行上两个步骤,此时建议网友拨打苹果官方客服电话,在客服人员的帮助下进行找回。

    同时,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各位网友,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定期修改自己的密码,避免账号被盗,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此外,使用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还可识别和拦截骚扰诈骗电话,避免遭受进一步财产损失。

    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