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 股价暴涨3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13/15:13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3日消息,特朗普赢得大选的效应还在持续,美国科技股普遍低迷的情况下,英伟达给资本市场放了一个大彩蛋。本周四英伟达正式对外发布了截止10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在第三季度营收高达20.0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3.05亿美元增幅高达54%,而净利为5.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幅高达120%!

    这是英伟达业绩近六年来创造的最大增幅,三季度业绩以及四季度财季预期均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如此惊人财报,立马在周五的美股市场引发震动,英伟达周五股价暴涨达29.81%!报收87.97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IMG_0059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Hsun Huang)表示,三季度取得的成绩与NVIDIA全线产品的强劲发展态势有很大关系。黄仁勋说:“我们的新Pascal GPU全面投产,在游戏、自动驾驶汽车、数据中心AI运算和虚拟现实等领域均大获成功。GPU已经不再是小众组件。”

    GPU是英伟达的核心产品,全新的Pascal架构再次领先了对手,而且其全面的业务布局也是营收增长的关键因素,除了传统的图形图像计算,在面对VR、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等新兴领域均有深入涉猎。

    2016040615273598

    云计算蓬勃发展,例如亚马逊AWS云服务、微软的Azure、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都是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的重要客户。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在第三季度增长近两倍,至2.4亿美元。

    智能汽车进一步发展,英伟达芯片业务仍然因此获益。据悉英伟达的汽车业务的营收在三季度大涨60.8%至1.27亿美元,该公司最近达成一项合作协议,为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供应芯片。

    随着科技产业进一步发展,英伟达所涉猎的多个领域,例如VR、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均被看做未来的产业风口,所以相对于老对手AMD,其今年的业绩和股价表现非常耀眼,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已上涨一倍有余,从一家市值200亿美元左右的中型公司,成长为市值近500亿美元的巨头,其未来的增长潜力依然让人充满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