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摒弃封建“家长风”:淘气值满2000可修改会员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1-02/16:20
  • 自注册淘宝会员时很多网友并不谨慎,会员名取的也很随意,岂不知你竟成了日后“剁手”的常用账号了,一旦注册成功将不能再被修改,就像是旧社会的封建家长制。但是有部分用户还能将就着用,不过强迫症晚期患者可不会这样无动于衷,怎么办?只好重新注册一个,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马云爸爸“一次定终身”的做法可真的不讨巧。

    t010f66df0c9f1dd885

    不过今年这样的窘境似乎有望改观,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淘宝悄悄上线了“会员名修改”功能,一年内可修改一次会员名,不过“剁手族”们先别急着鼓掌,“修改会员名”需要的门槛相当高。

    它要求淘气值2000分及以上,要知道,淘宝在会员等级划分上相当严苛,淘气值达到1000分才算是超级会员,超过2500分会被邀请到阿里黑卡俱乐部,对比来看,修改会员名所要求的2000分处于较高分值段。

    t012728a32ceef0c941

    淘气值是基于用户过去12个月在淘宝的“购买、互动、信誉”等行为,综合计算出的一个分值,用来衡量用户在淘宝的会员等级,目前成为超级会员的淘宝用户也仅是少数,要达到2000分值真不知得等到何年何月。

    631-150422160108

    所以虽然马云爸爸给了这项福利,但它并不好拿到,并且会员名一年才可修改一次,不知会有买家为了修改会员名而拼命刷淘气值吗,毕竟名称的修改除了让自己听着更舒服点,在实际交易过程中并没有特别卵用。

    马云爸爸是想要用“修改会员名”刺激消费者“买买买”呢,还是仅仅送给高淘气值用户福利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