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达AC6教你如何正确减少WiFi信号辐射

  • 来源:互联网   2016-11-01 11:45:01
    • 正文
       

    据统计,从WiFi诞生起,已经有超过25万篇的论文研究表示WiFi信号辐射对人体无害。但是减少“WiFi辐射”的概念依然被某些路由器厂家拿来忽悠消费者。比如各种号称自带“孕妇模式”的家用路由。其原理就是降低WiFi信号的强度来降低辐射。

    1477970678712880.jpg

          不过这个逻辑是错误的,它根本没有任何效果。调节信号强度对辐射的影响,还不如你离路由器远一点影响大。据个例子,如果你的路由器在客厅,你离他2米远和8米远时,辐射大小相差16倍。远大于“孕妇模式”降低的“70%”。

    那么调节信号就一点儿用没有吗?有,有一些副作用。

    image002.jpg

          因为WiFi在空气中传输时,总会有一些信息丢失,所以经常会重传。假设信号强度现在是100,质量好,这时重传就少,传输速率高,很就能把信息传输完成。当你把信号强度调低到30时,路由器和手机就会尝试更低的速率,尝试找到一个30的信号能够保障的速率,但总是找不到,因为信号质量太差。

    这时随便一句微信问候的传输,都导致你的身体承受数十次的辐射。尽管辐射强度是略微降低了,但时间和频次上大大增加,辐射总量可能远远超过强度100的时候……

    牺牲用户体验就换来这么个结果,真的好么?

    image003.jpg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WiFi信号辐射对人体是无害的,计较这些辐射的大小还不如少在太阳下晒几分钟,毕竟紫外线辐射比WiFi可厉害多了。

    image004.jpg

          所以真想降低辐射的话,倒不如选择路由器的信号增强模式,将路由器的功率开到最大,然后离它3米以上,这样的效果,比“孕妇模式”管用太多了。

    那么,该如何打开这个模式呢,以我们的腾达AC6为例,三步就可以做到了。

    1477970819360147.jpg

          第一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tendawifi.com 按回车键,输入路由器管理界面登录密码,点击“登录”。      

    1477970848499335.jpg

          第二步:点击“无线设置” ,并选择“信号调节”:

    1477970873389361.png

          第三步:调节2.4G无线信号强度和5G无线信号强度:

    image008.jpg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呢?

    1477971202288631.jpg

    腾达AC6是一款专为宽带升级、路由更新换代的家庭用户打造的信号强劲、速度超快的1200M 11ac双频无线路由器,完美匹配光纤网络,可以为您提供优质的双频WiFi全覆盖。

    AC6支持802.11ac 千兆 WiFi 标准,2.4G和5G无线双频并发速率高达1167Mbps,是802.11n路由器速度的4倍;5GHz频段干扰少,独立信道更多,信号覆盖更稳定;AC6给现有使用2.4G网卡的移动终端设备提供顺畅快捷的上网体验的同时,可满足数量日增的集成11AC无线网卡的新Wi-Fi设备高速冲浪。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