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CP扬帆出海 华为HiGame邀全国开发者共赢拉美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9/08:47
  • 10月27日,华为HiGame于北京举行发展·共赢共建拉美游戏合作生态发布会,邀请全国游戏厂商携手共赢拉美市场,近百家合作伙伴与会共襄盛举。

      稳步提升的华为消费者云品牌影响力

    众所周知,华为在硬件上已成为全球范围内领军品牌之一。2015年度华为手机发货量超过1.08亿部,2016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全球销售份额华为排名第三,成为Interbrand上升最快品牌之一。

    不仅是硬件,华为在软件层面也一直不遗余力——华为面向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服务,包含游戏中心、应用市场、阅读、音乐、视频、钱包、流量服务、生活服务、云存储等。随着手机终端出货量不断上升,华为消费者云的品牌影响力也得到了稳步提升。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苏杰介绍道:“华为消费者云全球用户已超1.9亿,其中拉美地区用户数已超过315万。“而据估计,这一数字有望在未来2到3年内随着华为手机在拉美市场份额的提升而实现翻倍。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苏杰

    苏杰说:“游戏是华为消费者云中最重要的业务之一,华为游戏中心在国内市场上线三年,月活已取得600%的增长,收入增长预计可达900%。”目前,华为游戏中心在中国市场已收录 8万多款热门游戏、涉及1000多家游戏开发者。而独家系统加人工双重安全监测机制,将游戏渠道的安全性做到了极致,深受玩家信赖。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得益于华为手机普遍较高的用户质量,华为游戏用户的ARPU值在安卓渠道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国内市场增速放缓,拉美市场发展潜力超出预期

    目前国内手机游戏市场增长速度放缓,市场趋于饱和状态,而在智能手机市场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的国家,用户对优质的游戏内容和服务存在巨大的需求空间。

    华为游戏中心运营经理王频

    华为游戏中心运营经理王频介绍道:“全球化一直是华为游戏的重要战略,华为游戏中心海外品牌HiGame已在东南亚、西欧、中东、拉美上线,短短几个月,HiGame用户就已突破100万。拉美属于智能机蓝海市场,华为终端在拉美的发货量不断提升,2016年拉美手机市场份额华为占比为14%。预计在2020年,华为手机将占据拉美25%的市场份额,重建拉美智能手机市场格局。随着华为终端在海外销量的稳步增长,HiGame在全球的分发能力也会迅速提升。消费者云服务在拉美也同步发力,目前华为帐号、在线主题、手机克隆已在拉美上线,深受拉美华为用户喜爱,用户体验稳步提升,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华为支付、华为开发者联盟等业务也即将在拉美上线。因此,在终端和云服务同步着力的拉美,已是华为游戏海外重要市场之一。”

      携手CP扬帆出海,掘金拉美

    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下,华为游戏中心与其海外品牌HiGame联合白鲸社区,正式向全国开发者发出邀请。希望携手国内各大游戏合作伙伴,为全球游戏用户提供丰富优质的游戏内容与服务,华为将在政策和资源上予以合作伙伴一定的激励和扶持。

    华为拉美Hosting业务部长汪洋(中)与GameLoft中国区商务总监王宝军(左)及合肥乐堂CEO倪志宝(右)签约

    此次华为HiGame发展·共赢发布会,旨在助力国内游戏厂商扬帆出海,与华为一起共建拉美游戏合作生态,以更好的内容、更优的服务在拉美市场实现互利双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