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原来你是这样的导航语音包

  • 来源: yesky.com   2016-10-28/14:22
  • N多年前,我还年轻,曾被老罗的课堂语录惊得下巴都掉了。从此,我成了一名不是罗粉的罗粉。后来老罗从教英语跨界到维权斗士,挑战公知,再后来又成了“做机”的企业家,趟了智能手机这坛深水,与此同时无心插柳柳成荫,走上了知名相声演员的路线。所以,老罗说要发导航语音包,小编早就好奇得不行,还在网上贡献了好几条导航段子。这次语音包果真上线,加上老罗自己在发布会上的严重剧透,小编马上下载了“罗永浩严肃导航语音包”,替换下以前一直使用的郭德纲导航语音。

    在高德地图首页中进入在首页进入我的——导航语音包,即可下载使用罗永浩导航语音包

    下载完成后,这几天的路上,一直是老罗相伴。有几条导航语音深深透着老罗的气质:

    “你好,我是罗永浩,别怕,你镇定一下,我要开始导航了。”

    导航结束了,快下车吧,咱们又不是没下回了,啊,听话。

    你已超速,此地有摄像头,你懂我意思吧?

    前方经过铁道路口,要小心啊,你什么车,人家什么车啊?

    开车到立交桥附近,老罗嘀咕了一句“前方为事故多发地,你可要想清楚啊,注意安全。”

    经过一个大拐弯处,老罗冒出一句:“前方有急转弯,要小心,这可能是东半球最急的急转弯了。”

    开车到父母家要经过个村子,之前听郭德纲的导航是“前方经过村庄,经常有走路不稳的老人出没。”这回换了老罗:“前方经过村庄,你要是乱开,乡亲们会怎么想,嗯?”小编一愣又一乐。

    有次一开心踩了脚油门,好了,老罗的包袱又抖开了“您已超速,超速了?好吧,我又激动了,我这样不好,但你确实超速了。”这跟发布会上得老罗完全一个腔调。

    家门口有段路常常堵车,凭借对道路的熟悉小编就走了一条小路。一般来说,高德地图这时候会有一句提醒语音。果然,老罗又来了,“坦率地讲,你已经偏离设定的路线了,你看吧。”

    昨天用了一次高德地图的公交车导航,快下车前,老罗说:“请准备在两站后下车,不要忘记携带随身物品,尤其是手机,不管什么牌子的手机。”

    哈哈,一群乘客看着我突然笑了起来还有点尴尬。

    这个导航里的彩蛋还不只这些。高德地图具备语音助手功能,装好老罗语音包以后,对老罗说:“王俊凯。”你猜他会说什么?

    太逗了,这是嫉妒小鲜肉比较帅么?

    老罗!原来你是这样的导航语音包!

    临近单位时正好有一段路堵车,凭借对道路的熟悉小编就提前了一个路口转弯了,一般来说,高德地图会自动根据用户的行车路线对导航路线进行修正,这时候会有一句提醒语音。果然,老罗又来了,“坦率地讲,你已经偏离设定的路线了,你看吧。”配上老罗那一本正经的语调,哈哈,小编已经笑喷了。

    最后,小编到达公司时,平常导航语音到这儿一般只会说一句“已到达目的地附近,导航结束。”但没想到老罗语音包在这里还有彩蛋,“导航结束了,快下车吧,咱们又不是没下回了,啊,听话。”小编在车里乐了半天才下车,就冲这句,以后我天天开车都听你老罗的导航语音包。

    正好下午有采访任务,考虑到不好停车,小编就和同事坐公交车前往。用高德地图进行公交导航时,没想到为公交导航也录制了导航语音包。设置好导航等车时,耳机里老罗冷不丁的就跳出来了“请注意查看乘车方向,但不要站在马路中间看。”有意思。在坐上公交车后,快下车时老罗也有提醒“请准备在两站后下车,不要忘记携带随身物品,尤其是手机,不管什么牌子的手机。”嗯,怎么会忘,忘了我就听不见你的语音导航了。

    下车后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采访的现场,这一段小编使用的步行导航,在步行导航中也有老罗语音。“前方过马路,小心汽车,你要知道不是每一辆车都是我导航的。”这是过马路时的提醒。而走过地下通道时,老罗也会戏谑道“当前GPS信号弱,你找找看有没有能看见天空的地方。”

      语音交互功能:让老罗和你一起互动

    对于手机地图来说,我们使用最多的场景就是驾车导航。那么,如何解放司机双手,就要靠导航软件语音交互功能了。在高德地图中,语音交互能力不仅能够清晰识别使用者的语音指令,更能根据使用者的语音指令快速进行智能操作和回复。但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当我们在高德地图中选用了一款导航语音包后再进行语音操作,高德地图就会用你选择的导航语音来进行回应。所以,在选用了罗永浩导航语音包后,我们也可以用语音来和老罗互动,来调戏老罗了。

    小编试着小小的“撩”了一下老罗,比如说,你问他:“去你的心里怎么走?”他会回答你:“让高德地图带你去吧。”你给他说:“王俊凯。”他会告诉你:“不好意思,你是不是找错了?”太有意思了。大家也可以试试,除了正常使用的导航功能外,看看老罗会用什么妙语来回应你。

    在使用了一天的老罗语音包后,总体来说,高德地图罗永浩导航语音包中的这些段子还是很符合老罗平时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的,同时又不失老罗一本正经的严肃作风,个性化语句部分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这对于像小编一样的“罗粉”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更是使用高德地图的一个重要理由。而在老罗加入了高德地图“明星导航天团”后,也为高德地图的声音战略增添了更严肃的幽默,让用户在享受专业的导航服务同时,也能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快乐。如果你是罗粉,赶紧给你手机中的高德地图换上罗永浩导航语音吧,绝对能让你在开车过程中感受到什么叫一本正经的严肃幽默。什么?你还不是高德用户,那赶紧换高德地图啊,老罗都来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