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游戏Steam平台首作荣登热销榜第5 强势布局全球全平台发行

  • 来源: cctime.com   2016-10-27/10:32
  • 10月25日,由Oasis Games(绿洲游戏)代理的真实冷兵器战争网游《虎豹骑》正式登陆全球最大的综合性数字发行平台Steam,上线即包揽新品榜前三名,并在热销榜力压《看门狗》《羞辱2》《足球经理2017》等大作位列第5,当日玩家在线排名Steam全球榜前50。本次Steam平台的正式接入,标志着绿洲游戏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建立包括大型客户端、网页、移动端、主机、Steam等在内的全平台发行及运营体系。

    作为老牌的海外游戏发行商,Oasis Games(绿洲游戏,即北京幻想悦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就着手海外PC端及移动端游戏市场的布局,多年来逐步在全球建立起全平台的发行和运营体系。截止目前,旗下游戏已经被翻译为16种语言,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南美、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积活跃用户超过2亿。

    多年耕耘,占据页游手游海外发行领军地位

    中国游戏“出海”始于网页游戏,绿洲游戏于2012年及时抓住页游出海良机,首款产品《神曲》的土耳其语及葡萄牙语双版本上线仅四个月便入选Facebook 2012年全球最受欢迎游戏TOP20。此后绿洲游戏逐步打开更多市场大门,累计发行页游产品近30款,全球用户数超过2亿,并在土耳其等地成立了分公司,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400家优质合作伙伴。此外,绿洲游戏充分重视IP的影响力,2016年斥巨资获由集英社及万代游戏正版授权,腾讯研发的《火影忍者Online》的海外代理权。目前游戏已在北美、欧洲、巴西、东南亚、大洋洲等地区上线,迅速收获大量人气。

    与此同时,紧跟中国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绿洲游戏也在积极布局海外移动游戏市场,推出《战舰帝国》《神曲经典版》《超级舰队》《坦克争霸》《大航海时代》等数十款优质手游,囊括SLG、MMO、FPS、休闲竞技等多种游戏类型,广受好评,其中明星产品《战舰帝国》更是在德国地区连续数年蝉联最热手游TOP1。

    积极探索,全平台布局构建全球游戏生态

    在逐步完善主流的页游与手游海外发行体系的同时,绿洲游戏还发力多平台布局,努力打造完善的全球游戏发行体系。2016年初,绿洲游戏取得国产独立游戏《鲤》(曾多次获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全球推荐)在PlayStation的海外独家发行权,游戏正式登陆欧美PlayStation Store,这标志着绿洲游戏成为国内唯一具备海外主机游戏发行能力的游戏发行商。

    不仅如此,绿洲游戏密切关注科技创新的大浪潮,在索尼推出PS VR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设备后,一举公布了多款基于该设备定制的VR游戏,覆盖射箭、3D像素、惊悚、解谜、飞行弹幕等多种题材。目前,VR游戏《王牌香蕉》和《像素大作战》已正式上线,这也使得绿洲游戏成为当下世界范围内为数不多同时具备主机游戏及VR游戏发行能力的公司。

    此外,Steam平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综合型数字游戏发行平台,游戏数量已超过两万,全球注册用户达1.7亿。截止2016年9月的数据显示,国内Steam激活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由绿洲游戏代理的《虎豹骑》在Steam正式上架并取得热销榜第5的出色成绩,在体现绿洲游戏出色的海外发行能力的同时,也标志着其正式完成了全平台发行与运营体系的布局。

    多年以来,绿洲游戏始终将产品的本土化视为重中之重,根据所在地的风俗习惯与玩家习惯调整每一款产品的语言、UI、美术、付费等各个方面,并结合地区特点制定差异化推广策略。2016年是绿洲游戏迅速成长的一年,随着全平台发行及运营体系的正式完成,绿洲游戏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寻求与更多优秀的国内外游戏开发商合作,将更多优质作品带给全世界的游戏爱好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