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开放平台为摩拜单车、ofo等85%出行应用提供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6/22:05
  • 10月20日—22日,全球软件开发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球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和数百位海内外权威技术人员全方位解读了业界最新技术发展趋势。高德开放平台高级产品经理杨巍、资深研发经理朴春植、技术专家刘魁(骏征)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发表演讲,以摩拜单车和ofo等共享经济行业企业为例,阐述了高德开放平台为其提供的多种不同服务。同时杨巍宣布,目前出行市场已有85%的应用在采用高德开放平台的位置、地图、导航等服务。

    高德开放平台高级产品经理 杨巍

    杨巍表示,随着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现在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当中,特别是在出行领域已经掀起了巨大的变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共享出行,如打车、专车、共享单车等,同时越来越多比例的企业和用户也在使用高德地图等移动互联网工具以辅助出行。近期火热的摩拜单车、ofo、骑迹、轻客智慧等共享单车正是使用高德开放平台服务,全面解决了用户短途出行所遇到的问题。

    据介绍,高德开放平台为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在出行的主要环节中提供了各类位置及导航等。首先,用户出发找车时,高德开放平台就提供了精准的融合定位功能,帮助共享单车app确定使用者当前的精准位置;同时通过不同的数据筛选方式,为用户展示共享单车的车辆位置,提供步行路线规划接口,并结合室内外导航,为用户指引最佳找车和行车路线;此外,高德开放平台还将通过骑行路线规划,为用户提供预估路程、时间等服务,并通过骑行导航为用户提供最佳的骑行路线,进而帮助用户提高出行效率。

    作为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高德开放平台与共享单车在结合实践中,拥有数据方面得天独厚的深度服务优势。首先,高德开放平台能够根据收集的用户骑行数据,通过专业的数据处理方法,为共享单车提供轨迹纠偏服务,提供真实的骑行距离,并进行算路补偿绘制完整的用户骑行轨迹;同时,在共享单车服务区域限制方面,高德开放平台精准的数据处理能力已达到了不规则的地理围栏的水平,能够发挥地理围栏预警能力,提醒用户在骑行中可能遇到的服务区域限制。并在停车服务上通过颗粒度较小的小区域地理围栏,协助监控单车的位置,保证单车的充分流通。在共享单车的使用中,无论是轨迹纠偏、计算真实骑行距离、算路补偿,以及不规则的地理围栏或者是小区域地理围栏,高德开放平台都能够以精准的地图数据、以及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共享单车的用户和服务商打下了坚实的使用和服务基础。

    据杨巍介绍称,LBS开放平台的本质是向开发者提供地图厂商的地图数据和相关技术能力,所以各地图开放平台间的比拼就是地图厂商专业能力的比拼。经过14年的不断积累,高德地图不仅是国内最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还具有最优秀的在线、离线地图引擎,能够同时覆盖应用、云端服务、软件、数据等产业全链条,是市场上唯一同时具备完整产品和数据能力的互联网地图企业。

    作为国内极少数拥有自采队伍的地图厂商,目前高德地图已经拥有650万公里导航数据、5700多万POI信息、400多种道路属性信息、超200万公里、360个城市实时路况以及超7500平方公里三维模型数据,是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

    目前除摩拜单车和ofo等共享单车外,高德开放平台还为包括滴滴出行、易到、曹操专车等在内的国内85%车行App提供地图、导航和路径规划服务;为包括微博、陌陌、Blued等在内80%的主流社交应用提供精准定位及位置服务功能;同时也为市场中包括美团、饿了么等在内超过60%的外卖APP提供地图和定位服务。据高德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现在国内超过30万款移动应用均采用了高德开放平台的位置服务,在先进的数据融合技术和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的基础上,高德开放平台服务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次数达数百亿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