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开放平台为出行应用提供免费轨迹纠偏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6/10:13
  • 作为国内领先的地图LBS服务提供商,高德开放平台每月覆盖设备数量已达到9亿,并为超过30万移动应用提供位置服务。近期,高德开放平台正式对外公开了已上线一年的轨迹纠偏服务,此服务能够为出行类应用的定位轨迹提供纠偏,匹配道路,在里程计算和定位路线视觉化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高德开放平台已为包括滴滴出行、易到等在内的国内85%车行App提供地图、导航和路径规划以及轨迹纠偏服务。通过在应用内加入高德开放平台相关SDK,便可通过云端服务轻松实现对车辆或其他智能设备的轨迹查询、纠偏、追踪等功能。作为行业内目前唯一提供免费轨迹服务的厂商,高德开放平台轨迹纠偏服务自上线以来,受到了大量合作伙伴的认可,包括易到、滴滴、神舟等在内的大型出行应用厂商都在采用高德开放平台的服务,以实现里程计费和地图轨迹呈现等重要功能。

    作为国内极少数拥有自采队伍的地图厂商,高德地图拥有650万公里导航数据、5700多万POI信息、400多种道路属性信息、超200万公里、360个城市实时路况以及超7500平方公里三维模型数据,是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

    实际上,LBS开放平台的本质是向开发者提供地图厂商的地图数据和相关技术能力,所以各地图开放平台间的比拼就是地图厂商专业能力的比拼。经过14年的积累,高德地图不仅是国内最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还具有最优秀的在线/离线地图引擎,能够同时覆盖应用、云端服务、软件、数据等产业全链条,是市场上唯一同时具备完整产品和数据能力的互联网地图企业。

    据高德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内超过30万款移动应用均采用了高德开放平台的位置服务,在先进的数据融合技术和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的基础上,高德开放平台服务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次数达数百亿次。

    “随着位置服务的进一步智能化,高德开放平台也进入了一个智能、共享的全新篇章。”高德开放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高德开放平台对于各类垂直应用行业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完善,我们将更好地服务开发者,努力建设专业而专注的平台,构建良性开放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