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开放平台宣布月覆盖设备数达9亿 位置服务开启共享时代

  • 来源: IT之家   2016-10-13/23:12
  • 10月13日,高德开放平台“高德inside:位置·共享”论坛在2016云栖大会上举行。高德开放平台总经理童遥在演讲中表示,高德开放平台作为国内领先的地图LBS服务提供商,每月覆盖设备数量已达到9亿。作为互联网使用率最高、覆盖率最广的基础能力之一,位置服务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高德已为超过30万移动应用提供服务,每日百亿级的位置请求为高德提供了丰富的大数据基础资源,通过云计算级相关数据挖掘,利用位置大数据对现实世界做人群走向、区域热度、行为偏好等分析和洞察,为行业产品及商业领域提供更多的参考和指引。

    高德开放平台总经理童遥

    十四年专注而专业共享LBS能力

    作为国内极少数拥有自采队伍的地图厂商,高德地图拥有650万公里导航数据、5700多万POI信息、400多种道路属性信息、超200万公里、360个城市实时路况以及超7500平方公里三维模型数据,是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

    实际上,LBS开放平台的本质是向开发者提供地图厂商的地图数据和相关技术能力,所以各地图开放平台间的比拼就是地图厂商专业能力的比拼。经过14年的积累,高德地图不仅是国内最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还具有最优秀的在线/离线地图引擎,能够同时覆盖应用、云端服务、软件、数据等产业全链条,是市场上唯一同时具备完整产品和数据能力的互联网地图企业。

    据了解,高德地图开放平台为包括滴滴出行、易到等在内的国内85%车行App提供地图、导航和路径规划服务,为包括微博、陌陌、Blued等在内80%的主流社交应用提供精准定位及位置服务功能,为市场中包括美团、饿了么等在内超过60%的外卖APP提供地图和定位服务。

    据高德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内超过30万款移动应用均采用了高德开放平台的位置服务,在先进的数据融合技术和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的基础上,高德开放平台服务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次数达数百亿次。

    基础位置服务能力升级进入智能共享新时代

    童遥表示:“LBS是移动互联网最核心、最基础的服务之一,大量移动应用与位置有关。此前,高德开放平台不仅针对开发者提供全面而免费的基础位置及地图服务,还先后推出了‘smart LBS’以及‘LBS游戏行业解决方案’,将位置服务能力更好地开放给开发者,建立良性的LBS基础服务产业生态。”而在此次论坛的演讲中,童遥则进一步将位置服务概念升级,提出包括“智能定位、高精地图、精准路径规划及导航”在内的“智能位置服务”。

    其中,智能定位包括多元混合定位以及全境一体化,能够实现在各类终端上的全面兼容,并实现更低的功耗、更精准的定位。据了解,市场上98%的智能安全设备都采用了高德开放平台的智能定位系统;而高精地图则包括高精度多属性POI数据、三维实景路口放大图以及实时路况、室内地图。其中,高德地图室内地图已覆盖全国一二线主流城市1300+室内建筑,种类包括商超、交通、旅游等等多类;精准路径规划及导航则包括权威实时路况以及个性化导航,例如货车导航就是颇受司机们欢迎的个性化导航功能。

    作为互联网最基础能力,位置服务大数据来自于大众,也服务于大众,为大众共享经济提供必要基础。背靠阿里巴巴大数据、开放平台以及合作第三方所提供的海量位置服务数据,高德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LBS标签以及市场化决策能力,还能够在重要的共享出行领域以及大数据共享领域提供智能位置服务能力,例如“智能路径规划、精准导航”,“地理围栏、骑行导航”,以及“个性化场景推送”,“地理围栏、处境感知、相似推荐”等等,为用户共享经济提供智能位置服务。

    “随着位置服务的进一步智能化,高德开放平台也进入了一个智能、共享的全新篇章。”童遥表示,虽然现阶段高德开放平台月覆盖设备数已经超过9亿,但仍会进一步集中精力提升服务能力,并更好地服务开发者,努力建设专业而专注的平台,构建良性开放生态。

    声明:IT之家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