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网传华为或将与麦格纳结盟开启造车计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0-13/13:1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3日消息  手机厂商进军汽车领域开始造车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苹果、三星、乐视等选择的方式是自己造车或者和汽车厂商合作。近日,有消息爆料称,华为也可能会涉足造车领域。华为在通信和手机领域节节攀升,进军汽车领域也在情理之中。

    爆料称,华为并不甘心在某些领域只做配角,通过自有工厂为其他相关企业提供局部支持,也想推出自己的整体性产品。而华为将于加拿大的一家汽车制造商及整车代工商麦格纳进行合作。

    fcc424fd5d1602f930306256591a5a5a

    公开资料显示,麦格纳目前服务的品牌包括宝马、路虎、捷豹、戴姆勒等,目前在全球共有294家工厂和87家工程研发中心。据悉,外来会在欧洲和北美建立最新厂区,中国市场有需求也计划在中国购买相应工厂。也就是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谁都想把生意做大不是。

    如果爆料消息属实的话,麦格纳可借助华为的资源优势扩展中国市场,当智能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成为汽车领域的又一风口时,像麦格纳这样的传统零部件制造商和整车代工商来说,选择合适的企业联手,显得尤为重要。

    而华为虽然早前称不会进行整车制造,但近年来,华为在物联网市场的动作是有目共睹的。其先后与奔驰、奥迪、丰田、大众等在车联网、车载系统等领域展开过合作。

    所以,华为要与麦格纳结盟开始造车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现在华为官方并没有回应,消息是否属实还要看后续发展。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