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今起提现收费 超2万额度收0.1%服务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贾靖宇   2016-10-12/17:53
  • 驱动中国10月12日消息,从今天起,支付宝将正式实行提现收费。按规定,个人用户每人累积享有2万元的免费额度,超出额度的提现收取0.1%服务费。根据支付宝方面提供的信息,普通用户可以通过兑换蚂蚁积分、开通“亲密付”来规避手续费。另据支付宝的公告,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不过,2016年10月12日起,用户从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

    13

    从免费吸引客户到如今先后收费,微信与支付宝不约而同给出的理由都是“成本压力”。此前微信宣布提现收费时曾经表示,收费“并不是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支付宝此番也在公告中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提现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水无常形,支付宝、微信收费了,而曾经被它们穷追猛打的银行倒开始免费了。”用户金先生不无戏谑地表示。由于工作的关系,他的支付宝账户常年有资金进出。在得知支付宝将收费之后,金先生已经将账户内的资金全部提现。“我已经打过招呼了,以后转账什么的还是通过银行来。” 事实上,就在微信、支付宝宣布收费的前后脚,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实施转账免费。除少数银行依然会收取费用外,大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网银转账均已免费,只是部分仍有金额限制,这也使得用户在支付宝、微信之外多了一种选择。

    12

    支付宝宣布提现收费,不少网友又闲不住了,出现了各类省钱攻略。比如把钱直接花掉这种任性的方式,用余额里的钱使劲买买买,别愁花不掉。还有蚂蚁积分抵用免费额度,2万元免费额度用完后,可以用蚂蚁积分兑换免费额度。1个积分=1元免费额度。用支付宝消费,都能积攒蚂蚁积分。还有的网友说支付宝余额里的钱可以用来还信用卡,是不收取服务费的。在第三方支付战局愈加激烈的当下,我们只能祝支付宝好运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