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备战影响直播网红版图 垂直类KOL成最大赢家

  •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0/10:33
  • 最近这段时间,卖家们在关注哪些网红?国庆刚过,我们赶紧查看了下9月份及国庆长假期间,上万卖家在微播易平台上的相关搜索数据。

    搜索数据和其他数据不同,它代表卖家主动咨询、了解的意愿。通常,卖家会有大量查询、了解的意向,但由于排期、价格、账号契合度等问题,而只会选择其中部分账号下发社媒传播订单。因此,每次关注搜索数据,预示着业界对账号的关注倾向。

    9月份以来的搜索数据,更有一些不同。随着双11的临近,许多企业在为这个将发生在11月份的电商饕餮盛宴提前做准备。搜索行为中大量涵盖了这些准备动作。我们暂且将其中被查询最多的50个直播、视频账号归类后分享出来:

    11

    从我们的后台数据以及这份热搜账号的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以下几个现象:

    第一、名人明星账号受广告主关注度高。

    柳岩、杜海涛、薛之谦这些影响力及性价比都比较高的明星账号,搜索量一直以来都居高不下。在实际工作中,微播易同事们还接到大量需求,希望直接了解某些特定明星排期和直播意愿等,在实际询问量中,名人明星确实排在最高的位置。

    第二、更多的搜索量来自于已经被证明的实力账号。

    名单中部分账号我们都已经非常熟悉,经常会在微播易后台及对外的榜单中看到,如罗休休、喵大仙、小烤鸡、师亦涵等。这些账号均是被微播易客户多次使用并频获好评的实力账号,也正是因为服务态度佳、配合度高、效果好,使之才得以在业内口口相传并多次被推荐,获得了更好的口碑,形成“口碑-名气”的良好循环。

    第三、垂直细分领域账号备受广告主青睐。

    从搜索结果中看,诸如美妆、美食、母婴这些垂直领域的账号也成为了广告主关注的热点,香喷喷的小烤鸡、小魔女、米逗夫这些细分领域的账号,也都在以往的合作中获得了广告主们的认可和好评。

    在释放名单时,我们简单打乱了次序,按照类别进行了简单归类。仍然需要说明的是,此份榜单数据仅为微播易平台中的搜索量,代表着业界对自媒体的关注和搜索意向,并不完全代表账号的行业排名或影响力,也不代表实际成交。实际上,搜索也会受到部分行为的影响,如微播易经常在各类场合中向业界推荐部分账号,也经常发布一些优秀案例文章,并部分账号在服务中留下的好口碑也会在圈子中流传扩散。

    惯例是暂时释放了部分账号。在实际搜索中,关于直播、网红账号的咨询是目前最大比重。有鉴于此,微播易也推出了三大计划帮助业界征战双11,分别是“网红达人速派”“人气网红专场导购”“全社媒引爆”等计划,并可以为卖家度身定制网红直播计划。电话咨询:400-0928-000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加入微播易红流计划

    2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