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将成支付宝第二?ATM机转账24小时可撤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0-08/17:47
  • 电信诈骗屡禁不止,即便近段时间的打击力度空前,但仍然避免不了一些盲区,不过银行在这一方面采取了相关措施,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在《通知》中规定,全面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银行卡业务管理和转账管理。

    cf5ea9f95eb24d1781f56f7371f1a5d6_th

    不过最对生活产生实质影响的是:从2016年12月1日起,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转账的,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可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有人对此表示赞同,认为如果发生电信诈骗事件,只要在24小时之内,受害人转出的款项都可以撤销,但也有一部人并不这样认为,他们的观点是,这样可能会助长新型的诈骗出现。

    不知这一举措究竟是好是坏,但是银行似乎越来越像支付宝了,相比起来,在银行重压之下的支付宝却越来越像银行了,其重要功能屡被阉割,转账两小时到账变成24小时到账,这样微妙的变化势必是银行在谋求转型所捣的鬼,但银行这样未免东施效颦,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如同砧板上的肉,在银行的威亚下被迫变革。

    05ff908da1d74e0b8994c09bc1b12f31_th

    就像前段时间,在打击支付宝上,银行的确是不遗余力,就在支付宝宣布提现收费不久,银行这次的《通知》就明确规定,银行对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手续费的,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

    当然,对于转账的规定,银行采取了灵活的机制,向存款人提供了实时到账、普通到账、次日到账等多种转账方式选择,存款人可以自由选择。对于银行突然的善意,不知消费者适应的了吗,不知最终银行业务会如何发展,但至少已经不墨守成规,一成不变,如果能够探索出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或许对消费者的生活又是一大便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