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假货风波不断:AAFA再度申请将阿里列入黑名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0-08/16:15
  • 在淘宝出现后的十几年时间里,假货问题似乎一直与其相伴而生,尤其是在近几年,淘宝假货几成泛滥之势,不管是卖家太黑心还是买家太贪心,淘宝假货问题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即使如此,对于不少人来说,该上的淘宝还得上,该剁的手还得剁,假货成灾并没能成为阻碍消费者“支持”淘宝的绊脚石。不过,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对阿里的投诉却是锲而不舍。

    592F64B57B595E34727FD497AF7C53DB

    近日,美国AAFA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了一份关于2016年恶名市场审核的申请,在今年的申请中,AAFA共“指控”了118个销售假冒商品的在线市场和实体市场,其中就包括阿里巴巴及该公司旗下的淘宝等平台。

    AAFA在信函中强调,阿里巴巴在大家方面未能满足USTR的要求,杜绝其平台上的假货。该信函中还提到了中国工商总局的一部分研究报告,据报告显示,淘宝上有多达67%的商品均为假冒商品。

    res01_attpic_brief

    与此同时,AAFA也对淘宝网站进行了检测评估,主要是通过协会自身的调查队直接购买平台上的商品,并对这些商品的真伪进行确认。在他们监控的品牌中,大约有一半是假货。AAFA还在申请中表示,每天查看淘宝就可以发现,在AAFA的成员品牌中,有数十个品牌的产品价格低得荒谬,很明显就能知道这是假货。

    AAFA主席兼CEO里克·赫尔芬贝恩则对阿里打假的态度和真实性做出了质疑,他表示,尽管很多公开声明显示,该公司很重视假货问题,但我们并未看到阿里巴巴的平台有所改善。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AAFA第一次想要将阿里和淘宝推上黑名单。自2012年阿里巴巴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恶名市场中剔除以来,AAFA就在不遗余力地想要让阿里重回黑名单。去年AAFA也曾督促美国政府奖阿里巴巴重新列入销售假货的恶名市场名单,同年四月,AAFA也曾分别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USTR递交投诉文件,指控阿里巴巴售价问题严重。

    3614b0f5e13db6b39401fd893cfde7fa

    除此之外,AAFA还向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发送过公开信,抱怨该公司旗下网站打假不力。AAFA的公开信中表示,协会代表的1000多个品牌对阿里巴巴旗下平台的假货泛滥仍然颇感不满。不仅如此,AAFA还曾致信美国贸易代表称,阿里巴巴要么是没有能力解决假货问题,要么就是对假货问题不感兴趣。

    阿里巴巴到底是无能为力还是不感兴趣我们不得而知,但AAFA与阿里之间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很显然还看不到尽头。目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尚未给出回应,不过最晚在10月21日前就不得不对此事表态了。静观其变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