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税务人员突袭办事处,谷歌或面临高额罚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10-01/10:06
  • 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曾利用国家之间的税务差异进行不同程度的避税,几个月前欧盟对苹果的避税调查刚刚落幕,另一家美国科技公司又被盯上,不过这一次调查者不是欧盟,而是印尼。日前,印尼税务人员突击检查了谷歌雅加达办公室,寻求支持对谷歌逃税指控的证据。

    google-logo-google-office-toront

    印尼财务部特别案件部长穆罕默德·哈尼夫(Muhammad Haniv)表示,在过去的两周,印尼税务官员不止一次造访谷歌雅加达办公室,并会见了谷歌高级管理人员。哈尼夫表示,由于谷歌此前拒绝接受财务审计,政府已经向其发出书面警告信,如果谷歌仍不配合,可能会受到刑事处罚。

    由于今年印尼的财政收入预计将损失218万亿印尼盾,约合17亿美元,互联网公司的税收问题也被重视起来。今年4月份印度尼西亚政府就致信谷歌,要求其为调查提供协助,然而谷歌公司不愿配合。

    印尼市场为谷歌贡献了高额的广告收入,但谷歌在缴税方面似乎比较迟钝。此前苹果被欧盟要求补缴145亿美元税款,而此次谷歌将面临的补缴金额也不是小数。

    印尼税务办公室表示,谷歌印尼分公司去年缴纳的营业税及增值税不到应缴税款的0.1%。其在印尼创造的大部分收入都被计入了谷歌位于新加坡的亚太区总部账下。据印度尼西亚税务文件显示,谷歌仅在去年就逃税4亿美元。

    对此,谷歌发言人表示塔基·米多斯(Taj Meadows)表示,谷歌在印尼支付了所有应该缴纳的税款。同时,谷歌正在配合印尼政府的调查。

        实际上,在此之前谷歌曾被多个欧洲国家调查。今年1月,谷歌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补缴约1.3英镑的税款,约合1.86亿美元。随后,法国、西班牙政府都对谷歌当地办公处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样是搜集其逃税的证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