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推出四款核心应用产品 重塑在线教育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9-30/10:30
  • 近日,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向外界展示了对互联网教育未来思考和畅想:运用科技力量提升学习效率、最大化学习效果、强化移动社交学习氛围,让互联网教育回归教育本质。这也是沪江2015年来首次发布产品。其中,ET作为沪江开创互联网教育产品发布子品牌,未来将每年举办1-2次。

    沪江副总裁李骏向外界展示了沪江2015年以来产品积淀:围绕“有用、高效、有趣”的产品体验打造的四款核心应用——开心词场、沪江学习、CCtalk、沪江网校。

    其四款应用如下:

    1、沪江开心词场

    沪江开心词场是全球唯一一款支持多达10国语言背词工具,累计获得超过3千万次下载。该软件采用游戏化的背词体验,用闯关、PK等娱乐性元素来承载高效的背词理论与复习机制,在保证学习效果的同时,又增加了背词的趣味性。此外,开心词场与柯林斯、人民教育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众多国内外优质内容方合作,搭载了众多高质量的精品权威词书,内容覆盖中小幼、大学、留学、职场等众多领域。

    2、沪江学习

    在移动时代,人们生活中各方面的效率被进一步提升,而移动场景下随时随地学习依然还有很大优化空间。如何更高效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是沪江学习诞生的初衷,也是它一直致力追求的目标。

    为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沪学推出了专为手机端学习研发竖版课件系统,将课程切分为适合快速学习的卡片微课,并借助沪江的产品矩阵打通移动场景下的教学练测闭环。

    同时,沪江学习将面向用户推出开放平台,优秀内容创作者能便捷地利用这一平台制作原创教学内容,并直接获得收益。得益于这一开放计划,目前沪学在邀请测试阶段所提供的语言学习课程就已突破200门。

    3、CCtalk——实时互动教育平台

    前不久刚出任沪江CCtalk云总裁陆坚在发布会现场首度登台亮相,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超级极客在现场阐述了CCtalk的独特定位和功能,及他的“互联网教育梦”。

    据陆坚介绍,与时下热门的娱乐性直播不同,CCtalk将切实的教学需求融入到直播场景中,通过“直播+录播+互动”方式模拟真实课堂教学场景,并搭载答题、白板、词典等教学工具,解决了实时同步、智能加载及个性化学习等传统线上教学难题。

    作为沪江旗下直播社群学习平台,CCtalk以群组学习为核心,打造“学习型社交”的生态环境,鼓励用户在即时互动中创造内容、学习分享。目前已经有近万名老师和上千家优质内容机构入驻,产生直播课上百万节,其中超过1000位老师通过直播课程实现收费。

    4、沪江网校

    沪江网校是沪江专为付费学习者打造高品质线上学校,拥有海量高品质的课程内容,还面向付费用户提供可感知的学习效果、不断提升的学习效率和良好学习氛围。沪江网校利用沪江的OCS开放课件系统、CCtalk及其他沪江产品提供的能力,实现了严肃学习场景在移动互联网上重塑与再造。

    以上四款明星产品覆盖了在线教育所有关键环节,形成了完整闭环,也标志着沪江“优质免费内容与工具à用户增长与转化à课程购买à学习社交和传播à更多用户与粘性”的在线学习生态圈已逐步成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倡导在线教育需要回归本质,使用户在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上有切实的提升。当前,一些简单的从线下搬到线上、交互形式零星创新、只是缓解学习过程辛劳的安慰剂但是缺乏效果的产品,都不是真正互联网教育产品的全部。只有切实指向用户真正需求——能覆盖完整学习流程,提供个性化方案以持续提升学习效果、效率,并富有乐趣的学习产品,才是“学以智用”的真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