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意见采纳率高于同行业,Flyme系统更开放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29/10:22
  • 每一个产品都有为用户提供反馈问题的官方论坛,很遗憾不是每一条建议或意见都能被回复,虽然大家都知道做好售后服务是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一环。在风云激荡的手机行业,猜不透用户心思,将随时面临淘汰。魅族是少有的实实在在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手机厂商, Flyme系统“用户帮助”应用的用户活跃度非常高,工程师与魅友间的良性互动,也构成了魅族产品创新的驱动力。今天,我们就从Flyme入手,综合其他国产手机操作系统的数据,看看如何能真正了解用户的心思。

    Flyme、MIUI、EMUI 和smartisan这4家系统都有用户反馈区,除了EMUI,Flyme、MIUI、smartisan都将BUG反馈和功能建议进行了区分。对比这几家的功能建议区,小编发现,smartisan不可查询处理进度,Flyme无论是BUG反馈还是建议反馈,都能查询到处理进度,且回复速度惊人,其他2家则中规中矩。从数量上来看,帖子的质量普遍较高,跟帖用户积极踊跃,管理员已经处理完的意见占大多数,被采纳者居多。

    与其他3家系统简单文字配图片的发帖方式不同,用户在Flyme系统发布的帖子都是以表格形式呈现,可见其用心程度。标题、联系方式、功能点、功能描述、需求背景、建议原型图,一目了然。对于用户来说,视觉上更舒适;对于魅族工作人员来说,帖子转给相关工程师更快捷,意见汇总方便,工作效率也会更高。

    由于工程师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论坛回复者一般是管理员。拿smartisan来说,管理员是锤子科技客服,回答多半不专业,转给工程师回复的案例也不多。而Flyme的回复者比较自由,可以是论坛管理员、也可以是工程师,每一条回复都极其专业,能及时解决用户的困惑。

    令人惊喜的是,回复帖子的人群中还有第三方合作伙伴的身影,这在其他友商中是基本上是见不到的。比如下面用户反馈“卡片式短信功能在更新后消失了”的问题,魅族短信官方合作伙伴小源科技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复。省掉中间的沟通环节,用户需求可直接传达给合作伙伴,体现了魅族合作开放的心态。

    经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Flyme论坛在界面设计、工程师回复专业度、用户意见采纳率方面,都居于其他手机厂商之首。从体验上来说,显然Flyme系统给人的感觉,建议图表化、设计人性化、处理速度快、醒目的“已处理”标签,多处细节体现了魅族用户至上的理念。而与第三方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亲密无间,更显示了魅族Flyme5系统更精致更友好的愿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