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买单”功能上线,商户可1分钟开通收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28/17:56
  • 目前,第三方支付平台正在加速抢占实体市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竞争也日益升级,不论是去超市、餐厅还是水果店,都能看到欢迎使用支付宝和微信的牌子,甚至你去门口吃碗米线都可以选择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

    20140307095504_0312

    为了吸引中小商户,日前,微信支付宣布正式推出“微信买单”功能,商家无需开发就可上线收款。微信团队曾针对未使用微信支付收款的商家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0%的商家面临“自身技术开发能力不足”的问题。而“微信买单”就是微信开出的一剂药方了。

    在发布该功能之前,商户只能通过刷卡支付、Html5公众号支付、App接入支付和扫码支付这四种方式来接入微信支付。然而,对于一些客流量小、收入不高的中小型线下商户,特别是技术小白来说,这仍然有一定的技术门槛。

    “微信买单”的推出使得接入门槛再一次降低,商户即使不懂技术也能使用,甚至申请过程也非常简单。商家只需在微信官网“一键申请——在线签约——设置店员——打印二维码”即可开通该功能,1分钟线上收款不再是难题。

    34

    顾客在使用微信支付完成付款后,店员绑定的微信号可实时接收到收款通知,同时还可以扫码查看流水,方便管理收款。

    此外,“微信买单”也向服务商全面开放,并且提供了各种奖励机制。微信表示,未来还将上线“实时结算”、“自动分账”以及“细分账户”功能,成为商户的“管账”管家。

    此前,微信和支付宝曾同获香港首批支付牌照,在进一步抢占市场方面,双方可谓各显神通。今年7月,支付宝口碑正式在全国招募服务商,基本覆盖线下所有生活服务。目前已为全国逾10万家零售门店积累5.2亿消费数据,下一步将会在这些大数据的基础上搭建一个更高效的商业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