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这款聊天应用Allo很个性,但私自存储信息遭批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26/16:47
  • 如果说阿里巴巴一直没有忘记做社交平台的梦想,谷歌则是一直在尝试不同形式的消息类应用。除了投资和收购,谷歌自己也在尝试做设计社交产品。而最近谷歌推出的即时通讯应用Allo也是褒贬不一。

    Allo立足于用户端,界面设计极为简洁,首页是聊天消息的界面,仅在右下角和左上角有发起聊天的按钮和设置的导航条。为了更方便用户使用,它甚至不需要Google帐号,用电话号码就可以直接使用。

    a12_副本

    作为一款新的聊天应用,Allo还有一个很有趣的功能:WhisperShout(悄声细语和大喊),按住发送键往上拖动,刚打出的文字就会变大,反之则变小,松开即为发送。

    在Allo中发起隐身聊天的同时,还可以将消息设置为“阅后即焚”,在这种聊天模式下,消息不会被保留在服务器上。

    不过,这并不是Allo获得如此多关注的原因,它最主要的卖点是“智能聊天”。 Allo不仅能够让用户和朋友保持联系,还能在聊天中提供人工智能的帮助。比如,当对方发过来一张萌宠的照片,Allo会自动识别照片,并提供回复建议,根据Google的介绍,在了解你的个人习惯之后,所提供的回复建议的语气会更像你本人。

    qqq

    但是这个智能回复的功能需要借助服务器端的算法进行分析,在手机上无法完成,这也意味着Allo需要把信息上传到服务器上,这对用户的隐私安全存在挑战。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分析师斯诺登最近在Twitter上发文称:“什么是Allo?就是一个Google用来记录你发送的每条信息的App,并根据要求将它们提供给警方。”

    b11

    实际上,在Allo发布的时候,就曾被质疑会存储信息。而谷歌表示,用户发送的信息只会“短暂”的存储在Google的服务器上,并且用户对个人消息依然具有控制权,当用户删除聊天记录时,保留的记录也会被删除。

    这种做法显然有悖于目前主流信息服务商的隐私策略。苹果的Siri智能语音助手虽然也需要将用户的语音上传到云端进行处理,但其承诺不会储存用户信息。

    “现在我们可以免费下载Google邮箱、Google地图,接下来就是Google监控了,这就是Allo。不要用Allo!”斯诺登在Twitter发出警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