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李亚:从大众至精众 打造价值网红形态

  • 来源: citnews.com.cn   2016-09-18/16:55
  • 2016年是中国“网红”爆发元年,据《2016中国网红经济白皮书》调查显示,“网红”人数目前已超100万,八成以上是女性,清一色的锥子脸、尖下巴。随着网红从现象化向产业化升级,网红经济正逐渐从泛娱乐向垂直领域深化发展,传统思路和模式已不再适应市场需求,各大平台与网红如何应变?

    9月16日,由红榜、秒拍、一直播联合主办的2016世界网红大会隆重开幕,吸引了Google、Instagram等中外平台、网红及经纪公司等共计1500位专业嘉宾共同探讨网红经济。一点资讯CEO李亚受邀出席并参与了圆桌论坛,与众多大咖共同探讨了平台如何助力网红在产业化中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李亚出席圆桌论坛环节(右二)

    以下为圆桌论坛对话实录:

    个性化、价值化将成为网红产业大趋势

    主持人提问:各位觉得是平台成就了网红,还是网红成就了平台?

    朱啸虎:两者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映客现在需要的并不一定非得是美女主播,更重要的是独到的内容。锥子脸并不等于网红,还是要专注于打造一大批有吸引力的主播。现在90后欣赏内容跟别人不一样,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

    李亚:平台应该帮助网红发现、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越来越个性化、价值化的时代,一点资讯能够发现共性需求之外的很多圈层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帮助网红精准匹配对应领域的粉丝。一点资讯希望通过大数据、兴趣引擎为网红、产业链及营销方面提供价值。

    “一点不留”+技术双向扶持自媒体人 避免同质化竞争

    主持人:可否介绍下国内平台针对网红的广告分成模式?

    李亚:一点资讯的政策是“一点不留”,任何网红产生的收入全部分给他自己。这种模式除了利益分成,更重要地是通过高效的内容分发以及大数据对内容生产进行指导,避免网红朝同一个领域同质化竞争,真正实现网红的多元化、个性化、价值化。

    此外,国内最知名、用户量最庞大的两家手机厂商OPPO和小米都全渠道(手机+浏览器)支持一点资讯,这些用户年轻且活跃于网络,极其符合网红经济的受众发展倾向。而且,一点资讯现在的形式包括图文、视频、音频、直播等等,基于全网化的路径希望推动私人定制、价值阅读,从而为知识网红的升级提供服务。

    用技术助力网红独立发展

    主持人提问:大家会更愿意由第三方经纪公司引导更多的长尾网红,还是会更愿意直接用互联网的方式跟这些网红打交道?

    李亚:我认为,下一代的网红一定会依靠技术的力量,更多人会超越依靠经纪公司的层面。一点资讯是唯一超过Youtube频道数量的平台,小的频道也有几万到十几万的订阅人数,商业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基于产品形态的特点,能覆盖人类的工作、生活、健康、教育、投资消费各种兴趣领域。因此,我们平台要提供一种赋能的机制,让他们从粉丝的获取,内容的生产优化到多种形式的变现及跟微博、秒拍、微信等跨平台合作,都能够通过这个机制独立完成。

    四大策略:从泛资讯时代快速渗透兴趣生态

    截至目前,在一点资讯平台内,拥有400+位优质的KOL,横跨八大领域,覆盖作者、学者、音乐人、设计师等。而随着技术与市场的升级,网红也已从现象逐渐转型成为一种经济产业。为此,一点资讯针对价值网红生态提出四大策略。

    内容产出作为网红产业链的源头,是一点资讯最为注重的部分。通过颗粒化的大数据为网红构思、创作提供内容指导。另一方面,在拥有7万+自媒体人的基础上,一点资讯聚焦细分领域打造价值内容。

    高效、精准的分发是网红完成创作后至关重要的一环。一点资讯强调兴趣分发,依靠全球首创的兴趣引擎,捕捉用户兴趣进行有效推荐,并基于用户兴趣以不同的媒介和形式分发,图文、音频、视频、直播等多元化的形式。

    而在内容的差异化发展上,一点资讯与凤凰联手,通过全网性+全媒体平台确保粉丝流量及网红资源的最大化传播。

    此外,针对网红最关心的变现形态,一点资讯从广告主、网红、用户三方入手,通过开放的合作资源、合作形式、变现形式以及开发与粉丝互动交流的新形态,从多个角度保障网红利益最大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