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撞库事件又上演,手机系统安全成焦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12/21:03
  • 互联网黑客一直以来都是威胁着人们信息安全的心头大患,黑客通过噪音、电磁波等各种各样的技术,可以轻松控制电脑内部的信息资料,还可以从中窃取信息,影响用户操作。

    而近几年来,黑客们显然意图将自己侵犯的领域扩展,除了电脑,殃及池鱼的还有手机。比如之前小米手机用户信息大量泄漏的事件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在该事件中,小米用户名和密码大量的泄漏,黑客利用这些信息登录小米服务器,获得用户更加详细的资料。

    近日,魅族Flyme系统便遇到了同样的情况。魅族用户反映,自己的手机出现了自动被锁定的现象,弹出的窗口显示需联系某qq号并需支付80到几百元不等的费用才能解锁。且登录账号并非用户本人先前使用的账号。霎时间让许多用户陷入了“魅族系统危机”的惶恐之中。

    魅族Flyme官方当天做出了针对该事件的回应,恶意撞库事件再次上演。据论坛信息说明,造成用户手机锁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违法分子使用匹配好的用户名和密码多次登录,通过收集互联网中已泄露的用户和密码信息以达到盗号的目的。与此同时,Flyme系统也开始协助受影响的用户解决锁定问题,增加了“异地登录验证码校验”流程,技术上加强了系统账户的安全性。

    其实,但凡懂得系统常识的人都知道,手机系统出现信息泄露的问题可以追究为黑客入侵,木马中毒等原因,用户自己下载APP过程中无意点击到恶意广告链接,下载恶意插件也是引发信息泄露情况的关键。尤其是当下恶意链接无孔不入,很多用户密码又设置的过于简单。所以,即使是Flyme 自身有完善的安全体系,用户对于保护个人信息的安全意识也同样需要加强。

    更何况魅族Flyme系统的“自愈”能力在智能手机圈也是有口皆碑。其系统升级后早就对自家产品的安全性进行了全面保护。无论是自带的安全管家,还是手机支付过程中的指纹支付,甚至连公共场所的wifi监测,有心的用户都可以发现,这些功能Flyme系统次次升级都有不断在提升优化。

    据悉,Flyme系统还植入了YunOS的安全模块,能够让每一个与APP相关应用在启动时都得到应有的保护,第三方程序无法得知APP是否启动,恶意程序也就无法再窃取信息。至于wifi中虚假无线网络、钓鱼无线网络等安全隐患,Flyme的网络安全监测功能也确实为用户过滤掉大量的垃圾信息、避免了恶意wifi的侵害。

    而且一直以来魅族Flyme的系统更新速度也倍受好评,每次更新后的系统都会较以往更加稳定。笔者相信,在系统安全、功能优化方面有如此大的诚意,Flyme系统危机谣言完全可以不攻自破了。

    综上所述,魅族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个安全的手机使用环境,在系统升级优化时,也不忘记对系统安全性能的提升。9月6日,中国质检总局旗下的权威机构,“中国质量万里行”发布了2016手机产品和服务质量明察暗访情况通报,其中,国产品牌魅族以93分高居第一,魅族Flyme系统对自己负责也对用户负责,同时也提醒各位手机用户,重要的信息一定要加强密码保护,以防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