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微信撕逼的钉钉:先别说颠覆 广告火药味太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12/16:08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2日消息  今天的《新京报》、《深圳晚报》、《南方都市报》三家报纸封面,都简单粗暴地印着钉钉的广告:

    说我烦人性?其实是TA不懂人性!

    说我挑衅对手?其实是TA不懂自由!

    说我破坏行业?其实是TA不懂用户!

    20160912114829261

    面对这则广告,明眼人一看就能明白,矛头直指竞争对手微信,火药味十足。对于这则广告,我们不予置评,毕竟这已经不是钉钉第一次这么干了,上一次就直接包下深圳的报纸朝腾讯喊话,还把马云给搬出来了,在地铁站50米厂的走道两遍也留下了钉钉向微信“挑衅”的广告,那则广告的背景图案正式微信APP。

    20160912114950607

    钉钉一次次通过这种手段向“微信”挑衅,看样子这场角斗在所难免。钉钉在上线以来,一直被骂反人性、做low逼营销、行业老鼠屎等,而这主要集中在钉钉的未读、DING等功能上。然而,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这些功能是钉钉团队的开发者调研了一万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他们的痛点和急需才开放的,并且DING功能在很大程度上极大体现了老板和员工的平等,DING不只是为了让老板去DING员工,员工完全也可以去DING老板。

    同时,根据阿里2015年发布的财报显示,钉钉在一年的时间里从0做到了100万家企业组织(目前已超过150万家),个人用户数量超过1000万。随着钉钉的发展,今年4月份开始,企业级市场便开始传来企业微信、钉钉肉搏厮杀之声,足以见得社交与协同市场成为竞争激烈的市场。

    在用户数量上来说,钉钉显然是不能跟微信抗衡的,微信经过五年的发展,用户数已达8亿之多,而用于工作沟通的微信企业号注册用户也已经超过了2千万。但随着微信用户的人数增加,平台暴露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显现,信息泛滥、广告软文、心灵鸡汤、盲目点赞让朋友圈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ccce929f82a9488480f2e3d2f91f9f30

    此外,越来越多的人将工作带到微信,朋友圈开始沦为工作圈,这些让单纯想用这个平台来与亲朋好友间互动的用户们烦恼不已。微信营销更是让这个本来是互动社交软件的平台变得无趣甚至令人反感。

    而钉钉的定位是企业级社交沟通软件,聚焦工作的钉钉成了资讯泛滥、碎片化的解救者,其改变快了行业生态,工作生活高效分离。目前来看,两者各有千秋,而最终依然是得用户者的天下,安全性、功能性与成本是企业用户最为关注的三个方面,只有在这三个方面都达成优化才能占领市场。

    至于钉钉颠覆微信的说法,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虽然这次的口号喊得比较有道理,但按照钉钉的习惯,应该不会只有这一出,接下来钉钉会不会点名谁接招,或者隔空喊话,以及广告中所说的“9.19件分晓”又是什么鬼?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