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之争,谈同志的标签化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9/15:03
  • 近日,网上一篇文章引发了同志社交领域中两款软件Blued(蓝)与Aloha(红)对彼此的不满嘲弄,并在微博上互相暗讽。

    8月25日,博望志在它的微信公众平台和搜狐自媒体平台上发表了《耿乐:志同,道合?|?博望相》(又名《Blued耿乐:“你看上去挺Gay的,你是吗?”“不是”,“可以掰过来”》)并被Blued转载。

    在这篇文章中,Blued给出了十分主观的评价,抬高自身,对多家竞品公司进行“点评”,一边议论ZANK CEO的管理方式,一边称Aloha的用户为“不用上班”的名媛。

    9月4日,Aloha对此做出回应:”啾咪~借您吉言,Aloha用户各个都是人生赢家!”并且在APP、朋友圈、微博等渠道发起了“人生赢家就任性”的活动。

    1

    图:Aloha微信公众号关于Blued文章回应

    随后Blued在微博发出针锋相对的一版海报。海报采用上蓝下红的配色,在上端标注有Blued的商标,顶部TOP字样,别有深意。

    2

    图:Blued版“人生赢家”

    Aloha团队在Blued的微博发出后,调整海报中的元素进行反击:

    3 图:Aloha版“人生赢家”

    当今社会,同性群体并未得到完全认可,各家同性社交软件都在争取营造良好的交友环境,希望为同志人群去标签化。在此次事件中,Blued的行为给同志人群贴上标签,在公众面前带来不好的影响。

    各家同志社交平台的用户上大部分都是“重叠”的。Blued在给竞品公司的用户贴上标签的同时也同样伤害了自身用户。同志群体和普通人一样都过着正常的生活,却无故经受异样的眼光。同志群体希望能结交更多的朋友,得到更多的认可。同志社交类的软件也应是来帮助他们带来幸福,寻找真爱。

    4 

    图:ZANK拒绝被标签化

    作为此事件中被“提及”的另一名对象ZANK,在近期出了一款海报。在这张海报中,代表不同公司的蓝色和红色并没有呈对立之势,而是柔和地过渡。ZANK主张通过持续构建一个可信的交友环境,帮助到同志人群有效的去建立稳定的恋爱关系,同时提供咨询、生活指导等服务,帮助用户健康成长。互联网社交平台更该守住本心,为用户服务,打造良好的交友环境。

    没有人愿意被消遣,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不要在发现人言好似洪水,受伤的时候才去向用户索取温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