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后台”曝光!反击Facebook做社交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25/10:50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5日消息    在过去的几年里,网络视频成为人人想吃的“唐僧肉”,Facebook、Twitter、Snapchat等纷纷推出视频服务,YouTube的行业第一地位遭到威胁。然而,近两年风水轮流转,社交却成了人人都想追的“小鲜肉”,最为大家所熟知的,莫过于马云对于社交平台的执念了,支付宝的每一次更新都更向微信靠近一些。

    国外自然也不例外,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YouTube正准备对Facebook等社交网络进行反击,手段是对用户账号系统进行升级,推出一个克隆的Twitter功能,用户可以发布个人的信息、照片、视频,和粉丝互动交友,以避免平台上的网红和粉丝转向竞争对手的平台。

    185700479

    据报道,YouTube开发了名为Backstage(后台)的功能,通过这项功能,用户可以分享照片、投票、链接、文字内容,以及视频。Backstage将于今年底之前推出,有可能是今年秋季,其中将包括移动端和桌面端。在起步阶段,YouTube将挑选部分帐号进行测试,同时只开放有限的功能。

    也就是说,YouTube将会增加一个类似Twitter或者Facebook的信息时间线,除了传统的发布视频外,制作者可以扩大和粉丝的互动。这些内容还将出现在订阅者的信息流和通知信息中,提高对粉丝的可见度。

    显然,Backstage功能将给YouTube带来全新的内容,包括Twitter的消息文字内容,以及置顶投票等。同时这也给视频分享创造了新机会,用户与粉丝之间可以分享私密照,甚至是阅后即焚的视频。据称,YouTube还会推出一些仅限于“后台”传播的视频。

    t0109b28601c6ddc84e

    实际上,YouTube做社交网络产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几年前,YouTube的东家谷歌就开发了一款和Facebook竞争的社交网络产品Google+,并且强行整合YouTube和Google+,但这一举动并没有取得什么效果,反而弄巧成拙,引发了用户的反感。

    此次YouTube“重操旧业”开发Backstage(后台)功能,意味着YouTube的转型。不过,其竞争对手Facebook、Twitter早已在社交平台的基础上提供了视频服务,尤其是在Facebook,早在去年底,Facebook每日视频播放量就已经赶上了YouTube。所以,YouTube此时推出Backstage(后台)功能,面临的竞争将非常大,胜算的几率也是比较小,毕竟无论在社交还是网络视频服务上,Facebook的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