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 高德地图率先独家上线

  •   2016-08-23/20:32
  • 8月19日,历经近六年的长跑,作为让郑州地铁进入“十字框架”的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行。自此,郑州终于拉起了一幅“十字交叉”轨道交通框架的新蓝图,市民乘坐地铁“东奔西走、南来北往”成为现实。而在地铁2号线开通的首日,国内最专业的互联网地图厂商高德地图即第一时间率先独家上线了该地铁线路数据。数据上线后,现在郑州市民已可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地铁2号线的路线信息,并实现更加科学合理的公交导航规划。

    高德地图独家率先上线郑州地铁2号线数据

    据了解,郑州地铁2号线北起天山路,南至南四环,线路全长约30.9公里,线路穿越惠济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共设车站22座,并在紫荆山站与1号线实现换乘。2号线开通后,将与1号线一起形成郑州市南北和东西的轨道交通“十字”骨架,为郑州市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高德地图郑州2号线站点数据

    郑州地铁2号线于2010年12月28日开始动工。开工后,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就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跟踪建设的进展。8月19日上午10点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后,高德地图也在第一时间就立即实现了线上通车,公交导航功能立即显示可实现导航规划,为郑州市民提供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地铁路线规划和指引。例如,家住二里岗街附近需要去东区CBD上班的市民,以往需要先乘坐62路或269路公交车到紫荆山站转乘地铁1号线,光这一段耗时就要半小时,而2号线开通后,使用高德地图进行公交导航,市民即可直接乘坐2号线换乘1号线抵达东区CBD,至少能够节省20分钟。而地铁2号线从最南端的南四环站到最北端的刘庄站,总用时仅为41分钟,以往乘坐公交车则需要一个多小时。现在2号线沿线的市民使用高德地图导航,高德地图就会首选推荐地铁2号线,帮助市民剩下不少时间。

    从二里岗街到东区CBD,以往需要乘坐公交车到紫荆山站转乘地铁1号线,现在乘坐2号线换乘1号线即可快速到达

    2号线最南端的南四环站到最北端的刘庄站,以往乘坐公交需要一个半小时,现在乘坐地铁2号线仅需41分钟

    绿色环保出行观念的提升,让公交出行在居民生活中的重要性也在不断提升。为了给用户更好的公交出行新体验,高德地图一直都在不遗余力的优化公交导航体验,以最快速、密集的频率更新地图的基础数据,并在新开通公交数据的更新上保持领先。而在详细的道路数据支持下,近日高德地图发布全新一代公交出行产品——AI智能公交导航,利用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及机器学习能力,为用户公交出行提供全新的智能导航出行解决方案,全面将公交出行产品推进了以“智能”为标志的3.0时代。

    截止目前,高德地图已经拥有超过六亿用户,根据贵士移动发布的2016年春季APP实力排行榜,2016年春季高德地图的MAU(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超过130%,(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达189.1%。进入公交出行产品3.0时代,高德地图还将一如既往的第一时间为用户更新公交、地铁数据,并提供最精准的公交导航服务,更好的服务公交出行这一用户集中领域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