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不加”恶作剧脚本爆发 威胁受害者转发5个群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15/10:01
  • 近期一个名为“加不加”的恶意脚本木马忽然爆发,通过聊天群大规模传播。据360安全卫士检测,“加不加”是一个vbe格式的恶作剧脚本,它会弹出对话框要求受害者把文件转发给五个QQ群或20个好友,从而像滚雪球一样快速扩散。目前360安全卫士已第一时间对该恶意脚本进行拦截查杀。

    据受害网友反映,自己在聊天群看到有人共享文件,文件名称是“送CF 6V号”,下载打开后电脑却弹出对话框,要求把文件传送给其他QQ群和好友,并威胁“重启就让你无法开机,电脑瘫痪”。

    不过根据反病毒专家分析,“加不加”并无法真的让电脑瘫痪。只要直接重启电脑或者用进程管理器结束这个程序,对话框自然就会消除,并不会对电脑造成实质危害。同时用户也可以开启360杀毒或安全卫士,能够直接拦截查杀“加不加”,使其无法在电脑中运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