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逛里约 神马搜索推出奥运会蓝光页面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12/16:44
  • 截止到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中国奥运代表团共斩获11金、8银、10铜,位列奖牌榜第二名。随着奥运会的持续升温,网民在搜索层面的需求也开始不断扩大。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神马搜索推出“奥运会”蓝光页面。经过重新设计的金牌榜、重磅头条、热门赛程及资讯视频等内容,让用户足不出户便可在第一时间获得里约奥运会的最新消息。

    说明: C:\Users\yixuan.h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49643295987852953.png

    (神马搜索-奥运会蓝光页面)

    经过重构的奥运会蓝光页面,一方面可以帮助用户在手机屏幕中快速找到所求。另一方面在交互上也带来了更加优质的使用体验。奥运会蓝光页面通过丰富的图文组合及内容信息汇总,提高了用户获取信息效率。在用户关心的头条、赛程、人物等方面,神马搜索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深入挖掘,提炼出了更加精准的核心内容方便用户在手机中查看。

    以重磅头条为例,为了方便用户在小屏幕中一眼看到新闻,重磅头条通过特型卡片设计,针对热点新闻进行了图文、人物的重新排列。区别与传统搜索引擎需要上下推拉才能查找结果,重磅头条通过左右滑动,便能在小范围内展现出更多、更优质的新闻结果。这也符合用户在移动时代的操作习惯。另外,在阿里系的资源矩阵支持下,神马搜索打通了优酷土豆奥运资源,用户只需在热门赛程上点击奥运直播,便能立刻跳转到里约比赛现场。这也丰富了用户在获取信息上的内容维度。

    说明: C:\Users\yixuan.h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49643295987852953.png

    (神马搜索-奥运会蓝光页面)

    不仅如此,神马搜索独家推出的中国奥运历程页面,整合了中国代表团在里约获奖的重要时刻。包括运动员所获奖项、个人照片及热门资讯等,利用全方位、立体化的图文信息,还原了夺牌英雄台前幕后的心路历程。可以说,中国奥运历程就像一本小红书一样,闪耀着中国奥运健儿绽放出的光芒

    说明: C:\Users\yixuan.h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0499591314110247.png

    (神马搜索-中国奥运历程蓝光页面)

    在细分搜索内容上,神马针对各个奥运代表队、大小项目和运动员进行了蓝光模式优化,无论需求入口在哪,搜索结果都以蓝光模式呈现。以跳水为例,蓝光页面中深入挖掘了金牌信息、热点人物和资讯视频,更垂直的信息维度可以满足专业爱好者的需求。而针对小白用户,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整合后的资料卡片,如跳水有哪些项目、跳水有哪几种动作等,能让网友快速了解该项目并起到普及推广作用。

    说明: C:\Users\yixuan.h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8331752045773808.png

    (神马搜索-跳水项目蓝光页面)

    奥运会结果页中所呈现的这种全新移动搜索交互产品被称作“蓝光模式“。神马搜索总经理曾洪雷介绍到,蓝光模式具三大特征:高颜值,交互APP化;全聚合,聚合高质量内容;场景化,移动场景精准匹配。具体来说“蓝光模式”就是一套移动搜索交互理念,一方面让用户告别传统搜索的网页链接,呈现“APP化”移动搜索交互,另一端利用大数据和知识图谱,对用户需求和场景的人工智能识别,准确匹配信息和服务。

    神马搜索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搜索品牌,依托UC浏览器和阿里系的资源优势快速成长,2015年度流量增长超过150%。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神马搜索的市场份额为18.5%,稳居行业第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