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傅园慧更着魔 UC给你“一飞机的资讯”表情包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12/16:14
  • 【导语】每到奥运会、欧洲杯这种体育大赛,各种品牌便开始凹各种体位来贴靠热点,拼的是赚不到人气也能凑个热闹的奥林匹克精神。有人觉得这届奥运不行,充斥着黑幕、丑闻和质疑,可小编想吼一句——里约奥运才是被玩残的那个好么!不过世界之大,有花样百出贴奥运的,也有一脸傲娇反其道而行的。如用“一飞机资讯”玩坏了众多头条的UC,最近就在网络上博了不少曝光度。

    “一飞机的资讯到底是个什么鬼

    昨日,微博圈突然被这么一架造型奇特的飞机打了个懵圈。向来不靠颜值吃饭的飞机君,竟然被装扮一新,绘上了一只小松鼠。还打出了“6亿人的头条新宠”“读出头条新高度”这样独占山头气势豪,的话。

    1

    机舱内同样有料,所有座椅上都印制了今年的热词,如陈妍希大婚、猴赛雷、老司机、葛优躺等等,还顺便被犀利点评了一番。如热词“里约奥运”被吐槽“也许是第一届和最后一届巴西奥运”,“宋仲基老公”被调侃为”流水的全民老公,铁打的粉丝迷妹”。

    2

    原来,这是UC与海南航空联手打造的一次跨界合作。机舱内的热词,都是通过UC后台的大数据技术,对上半年其内容聚合平台——UC头条的用户数据进行分析统计,所筛选出的网民最关注的资讯热词。

    撩热点,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

    虽说跟风玩热点是当下流行的营销套路,但无目的的跟风只能空耗用户的注意力和热情。反观UC的营销思路,简单直白——我自个儿就是热点制造机!2016年的热点头条装了一飞机,还挨个被贴了“标签”昭告天下。

    3

    这里记录着时代的印记,浓缩了网络热点,更涵盖了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表面很硬广,潜台词却很明显啦——只要你想看,UC头条可以带你冲上任何一片云霄。

    既玩的了高冷,也要接得住“地气”

    UC与海南航空的合作形式,在业内和用户层面来说都是相当高冷的,就连UC借势点评资讯热词来为自己代言,也隐隐透着一股指点江山的高冷模样。但打开UC官博却发现画风突变,什么解锁跨界新姿势,大数据淬炼提取……完全不顾及海南航空极力维持的男神形象啊。

    4

    而这一飞机的资讯热词,也引起了圈内人士和普通网民的热切关注。他们体内的洪荒调侃之力瞬间喷发,毫不犹豫的将这一飞机的资讯头条拉下来“神坛”。有吐槽“城里人都跑到天上去开动物园”的,有调侃“玩创意,不如搞飞机”的,让人哭笑不得。

    5

    随后相关话题#一飞机的热词#还在普通网民笔下引发双重发酵,更有网民界的灵魂P图手加入了围观战队,把葛优瘫、宋钟基、宁泽涛等热词玩了个遍。

    6

    7

    这样搞飞机,才能玩出“新高度”

    另外,UC在这轮广告投放中,还留下一个“彩蛋”:其机身广告词“读出头条新高度”,在直观表明其将资讯装入飞机送上“新高度”的同时,也与UC升级成为内容平台后意欲塑造的全新品牌形象十分契合。通过大数据实现精准内容推荐的UC,一直发力优质内容,推动内容创作者生产内容,都是力图满足用户更高层面的需求。

    8

    从这轮不走寻常路的营销动作不难看出,UC在进军个性化资讯市场后的雄心勃勃。而在这一领域内,不可避免地要和今日头条、腾讯、百度等多家互联网巨头正面较量。UC用自创的营销方式刷了一把存在感,亮出了手中的“6亿人头条新宠”底牌,更为个人化资讯市场今后的过招埋下了诸多伏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