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支付宝全球首推VR支付将于9月底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09/11:57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9日消息   VR已经不是曾将那个存在于人们想象里的技术,它离现实生活越来越近了。自eBay推出全球首个虚拟现实百货店铺之后,VR Pay就在人们的期待范围之内,毕竟在虚拟场景里挑选货物后,再摘下VR头盔在手机上进行支付的体验并不流畅。

    据相关媒体报道,蚂蚁金服昨日透露,已研发半年的VR Pay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推出,其可以在虚拟场景内完成支付。

    1470705683374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举行的淘宝造物节上,VR购物Buy+正式对外亮相,让用户体验了在虚拟商店里在线购物的快感,VR Pay无疑将会使淘宝的VR购物Buy+形成更完整的产业链。

    据了解,支付宝将这项技术定位于未来可以通过统一的SDK接口对接各种第三方APP的开放平台。但作为一种支付技术,其发展依赖于虚拟应用场景的丰富,以及上下游软硬件厂商的意愿。落地之后的VR Pay可以在应用内完成3D场景支付,真正形成闭环,研发人员称,其难点在于用简洁的交互形式完成虚拟购物场景下的付款,同时保证支付宝手机端高级别的底层安全。

    1470705884265

    这项技术,自今年年初就开始研发,现在看来它似乎马上就可以面世了。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作为一项支付技术,它只是购物体验的其中一环,上下游有太多因素决定着这种新潮的支付方式究竟是在引领未来还是炫酷。虚拟交易场景、软硬件厂商、商户虚拟店铺搭建、VR眩晕感等均可能在VR支付的湖面上激起涟漪。

    也就是说VR支付的未来并不单是它自己说了算,任何一个因素都可能影响它的未来。与此同时,支付宝内部将VR Pay定位于未来对接各种第三方App的支付方式,就像支付宝现在做的,从电商在线交易起家后已经延伸到外卖、餐饮、商超、出行等线下吃喝玩乐场景。但VR支付能在多大范围内跑马圈地,还要看这些场景对虚拟现实的匹配程度,很难想象在打车或用餐时会涉及VR部分。

    所以,即使支付宝VR Pay如约在9月底推出,推进起来难度也相对较大,目前VR购物整个上下游的产业链仍旧处于发展阶段,产品和技术尚不成熟,因此,VR Pay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旦VR购物方式流行起来,将削弱线下商店在体验上积累的优势,传统商店的角色定位与线上线下商业资源的分配将会被推倒重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